每週吃2次堅果護健康 研究:未加工的才算數

3491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堅果
▲研究發現,每周吃兩2次或多次核桃、杏仁、榛果、腰果、開心果、核桃和花生等堅果類的人,罹患心臟病與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較一般人減少了約兩2成。(圖/ingimage)

一項超過21萬人的大型研究發現,每周吃2次或多次核桃、杏仁、榛果、腰果、開心果和花生等堅果類的人,他們罹患心臟病與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較一般人減少了約2成,研究刊登在《美國心臟病學院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堅果一向被認為是一種超級食物,因為各種堅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蛋白質、營養物質、礦物質和纖維。美國波士頓哈佛大學營養學家Marta Guasch-Ferre博士表示,研究對象是超過21萬名女性護士和男性保健專業人士,隨訪期間長達32年之久,每2年讓他們透過自填式問卷,提供有關自己的病史、生活方式和疾病等訊息。

研究人員針對上述數據分析後發現,在這些研究參與者之中,每周吃2次或2次以上核桃、杏仁、榛果、腰果、開心果和花生等堅果類食物的人,他們之後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風險,比沒有吃或沒吃這麼多堅果的人低了23%,而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降低了15%。

Marta Guasch-Ferre博士認為,他們相當支持增加各種堅果攝取量的建議,在健康飲食模式中,適量攝取各類堅果不但可以保護心臟的健康,還能降低慢性病的風險。值得注意的是,這項研究的重點是攝取未加工的堅果,而非那些鹽和糖含量高的調味堅果,而且攝取的份量也要有所限制,每周至少吃2次,每次的份量大概是一手抓起來的量,多吃可能會影響身材。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