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員工身體不開心 投資健康提升企業競爭力

3562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
癌症關懷基金會召開「華山論健」座談會
▲四位主講人陳武雄(左一)、張善政(左二)、邱再興(右二)、陳月卿(右一)與前副總統蕭萬長(中)高舉本次論壇主軸標語「健康互聯網」,希望將全方位的健康帶給大家。(圖/癌症關懷基金會提供)
自體免疫疾病的前兆如黑眼圈、胃脹氣、疲勞、嗜睡、過敏、肥胖等,都與飲食、運動有關,必需從「腸」計議。因為這些問題如果處理不好,除了影響個人健康

別為小事而發脾氣,不要因為環境而影響情緒,現代人壓力沈重,身心靈均可能出現問題,癌症關懷基金會召開「華山論健」座談會,邀請重量級企業人士,建議公司從「物聯網、身聯網、心聯網、境聯網」等四大角度著手,投資員工的健康。

前Google硬體總監張善政指出,從物聯網、人工智慧的發展,讓醫療技術突飛猛進,未來舉凡檢查、診斷、治療與手術,都將更為精進,且提升醫院的診斷與治療效率。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則提到了「身聯網」的重要性,她說,互聯網會影響經濟發展與人類未來;身聯網則會影響個人健康與壽命,以及企業乃至國家競爭力.其中尤以腹聯網最為關鍵。

焦慮症與憂鬱症、過動症、自閉症這些自體免疫疾病已成現代文明病,自體免疫疾病的前兆如黑眼圈、胃脹氣、疲勞、嗜睡、過敏、肥胖等,都與飲食、運動有關,必需從「腸」計議。因為這些問題如果處理不好,除了影響個人健康與壽命,並危及企業、國家的競爭力。

台灣半導體之父邱再興,則是「心聯網」的代言人,他是國內半導體業的先行者,曾當過宏碁董事長施振榮的老闆,卻從事業高峰掉入谷底,好不容易生活回穩,妻女卻死於癌症,自己又遭逢病魔纏身。

邱再興在座談會上,大方分享自身的真情故事,以及如何放下的智慧。他建議民眾,即使在人生低谷時,也應該樂觀向前、正面思考,以「心」的力量度過一波波困境。

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理事長陳武雄,則闡述「境聯網」的意義,他表示,許多人都受到環境制約,而變得不快樂,情緒變糟,因為如果「心隨境轉」,就會被環境影響,唯有「境隨心轉」,才能在困境中自在的應對。

陳月卿也提醒企業主,應該從「健康互聯網」的角度來思索,企業對待員工,不單只是發放年終獎金、舉辦熱鬧尾牙那麼簡單,應該要顧及員工的身心靈健康,才能創造更大的福祉。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