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與美合作新型四價流感疫苗 擴展美洲市場

3819
【NOW健康 陳如頤/綜合報導】
國光生技新型四價季節流感疫苗成品裝櫃出貨
國光生技與美國 Protein Sciences Corpration(PSC)合作生產的新型四價季節流感疫苗成品已於6月27日裝櫃出貨。(圖/公關照片)

國光生技(4142)與美國Protein Sciences Corpration(PSC)合作生產的新型四價季節流感疫苗成品(Flublok Quadrivalant)首批於6月27日裝櫃出貨,並將以空運送往美國以供應今年的流感季節施打。國光近期內將持續每周出貨至七月中旬完成交貨,而此項專業分工業務將自今年起為國光帶來長期的營收成長。

此一新型四價季節流感疫苗是由PSC以重組蛋白技術生產疫苗原液後交由國光進行調劑、無菌針劑充填和包裝為成品後運送至美國銷售。國光與PSC以上下游專業工方式在去(2016)年通過查廠並共同取得美國FDA的核准藥證,Flublok Quadrivalant也是全世界第一個使用此項新的重組蛋白技術生產的四價流感疫苗。

根據權威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所發表的Flublok Quadrivalantm與其他四價流感疫苗的比對性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此一新型四價流感疫苗相較於以傳統技術生產的四價季節流感疫苗對於較高年齡層的類流感有更佳的保護效果。

透過此次與PSC的合作,國光得以將業務擴展到美洲市場,且由於國光的無菌針劑充填廠具有獲得美國FDA查廠通過的實績,對於國光未來與其他疫苗廠或蛋白質藥物廠合作並提供專業分工服務的發展建立了良好的基礎及信譽,進一步實現台灣生技產業國際化的目標。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