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揪出小麥粉農藥殘留 檢驗力獲國際認可

3430
【NOW健康 黃于庭/綜合報導】
小麥粉
▲食藥署今年2月參加FAPAS小麥粉的農藥殘留檢驗能力試驗,結果在盲樣測試共8種農藥中,檢測數據均獲得「滿意」的成績。(圖/ingimage)

國人的食品安全需把關,食藥署在今年2月參加英國中央科學實驗室主辦的FAPAS(Food Analysis Performance Assessment Scheme)能力試驗-「小麥粉中農藥殘留」,結果在盲樣測試共8種農藥中,檢測數據均獲得「滿意」的成績,顯示我國對農產品中殘留農藥之檢測能力,獲得國際認可。

FAPAS為國際知名的英國中央科學實驗室所主辦之能力試驗,驗證領域包含食品化學、食品微生物、環境及基因改造作物等。食藥署今年2月參加FAPAS小麥粉的農藥殘留檢驗能力試驗,是以國內現行公告檢驗方法,利用液相及氣相層析串聯質譜儀,檢測小麥粉盲樣檢體中所添加的數種未知農藥。

主辦單位今年4月公布測驗結果,食藥署成功檢驗出全部8項國內法規所規範的農藥,且每項農藥的檢出含量,與主辦單位公布的標準值結果極為接近,我國在農藥檢驗能力獲國際肯定。

食藥署表示,將持續參與農藥殘留國際能力試驗,強化驗證所開發方法之準確性,並提升實驗室的檢驗能力。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