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齡重返青春兩大關鍵 除皺、保水缺一不可

3860
【NOW健康 李藍茵/台北報導】
緊緻肌膚
▲皇妍時尚整形外科診所蘇皇銓醫師表示,「除皺」和「保水」是年輕肌膚的兩大重要關鍵。(圖/ingimage)

女人年紀到了30、40歲以後,身體各部位的膠原蛋白都逐漸流失,臉頰凹陷、蘋果肌下垂、皺紋都在百般不願意的情況下開始出現。為了讓肌膚重回年輕時的緊緻彈性,新型Ulthera音波拉提手術和女星們最愛用的水光針,成為時下輕熟女們方便快速的選擇。

 
皇妍時尚整形外科診所蘇皇銓醫師表示,「除皺」和「保水」是年輕肌膚的兩大重要關鍵。從過去的電波拉皮到音波拉皮,都是利用熱能刺激皮膚筋膜層的膠原蛋白增生,達到緊緻拉提的作用,可改善皮膚鬆弛、皺紋等情形。醫師指出,相較於電波拉皮由上至下(表皮、真皮層至筋膜層)加熱,新式的音波拉皮治療程度更深層,且由於受熱區域不需要透過表皮即可直達筋膜層,表皮也比較不會被燙傷。
 
音波拉皮較電波拉皮佔優勢的另一特點是,音波拉皮的設備具有超音波介面,能在醫師手術時,提供醫師正在治療位置的即時影像。醫師可直接觀察皮膚狀態,對熱能的反應隨時更改、設定最佳的治療能量與參數,有助於醫師在治療過程中,更精準地運用能量,使治療臻至完善。 
 
蘇皇銓醫師表示,音波拉皮的疼痛感因人而異。怕痛的患者可在無痛麻醉下治療,也較不會有皮膚紅腫痛的問題,僅需數日的休息就能讓皮膚恢復正常。治療後,肌膚的新生程序就會被重新啟動,在術後2至3個月漸漸產生膠原蛋白並持續作用、拉提,直到治療後6個月左右,整體成果大致能長達1年半左右。
 
音波拉提能幫助愛美女性不動刀就能撫平皺紋、拉提肌膚,而針對肌膚保溼方面,近年來水光針成為新寵。蘇皇銓醫師說明,水光針的主要材料是水樣玻尿酸,是玻尿酸種類裡分子最小的一種,優點是打在臉上完全無顆粒感,施打後不但能幫助肌膚保水,提高光澤度,還具有美白、除皺、細緻毛孔等功效,打入的玻尿酸還會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增生,提高肌膚的緊緻與光澤,注射水光針後約有3至5天的恢復期。
 
正因為水光針的作用快速且效果佳,已經有越來越多女性定期施打水光針做為每個月的基礎護膚保養。不過,醫師也提醒,仰賴現代醫美保持青春容貌雖然快速有效,但平時就應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多吃蔬果、多運動、多喝水、不抽菸等,做好體內環保工作,才是維持身體健康美麗的長久之計。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