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十大「藥」聞 捍衛全民用藥健康

3344
【NOW健康 李宛真/台北報導】
2016年度「藥」聞TOP 10
▲藥師公會全聯會長期關注用藥政策與全民的健康,藉由網路票選出藥師及民眾關注的「2016年度十大藥聞」。(圖/健康傳媒製作)

時光荏苒,2016年轉眼就結束了。藥師公會全聯會長期關注用藥政策與全民的健康,藉由網路票選出藥師及民眾關注的「2016年度十大藥聞」,提醒政府以及相關單位,催生新法的急迫性、修改政策的必要性,以保障民眾的健康安全。下為2016年票選十大藥聞票選結果,其依序為:

1》中醫師、藥師、中藥商大戰是誰造成的?誰在乎民眾的用藥安全?
2》長照2.0沒有藥師,民眾如何健康老化?
3》繼「中藥技術士」之後,難道衛福部下一個要設「醫師技術士」嗎?
4》假簡化、真減人。醫院評鑑打假球!
5》食藥署推動社區藥師「用藥整合系統」,幫助病患避免重複用藥。
6》「健保」是藥品缺藥的殺手!13款藥品退出健保!
7》政府「擺爛」妥協,《藥事法》修法玩假的!
8》沒有包袱的醫療改革──「分級醫療」!
9》限制藝人代言醫療廣告!
10》醫院大規模換藥為哪樁?


藥師公會強調,此次列出的年度十大藥聞,都具有其重要性,也體現出民眾在生活保健中,所關心的醫藥、健康問題。期望政府及相關單位,應將這十項藥聞,列入未來優先執行與解決問題的選項;也期盼民眾要持續共同監督政府與業者們的作為,對於不合法、不合理、危害民眾健康和權益的事務,大家一定要團結起來,催生修法改變、提升,共創全民的健康與安全!

未來,藥師公會將持續監督政府對於民眾用藥的政策,全國藥師將一同動起來,共同捍衛全民用藥安全,創造優質、健康的台灣。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