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香腸、漢堡排吃多了 當心老得比別人快

3505
【NOW健康 黃于庭/台北報導】
加工食品
▲研究顯示,經常攝取高磷,容易加速老化衰敗,造成生命的減損。(圖/資料照片)
fiogf49gjkf0d

常吃這個,會讓你變老!台大腎臟科主治醫師姜至剛指出,貢丸、香腸、漢堡排等加工食品,都含有高磷,常吃會讓人初老提早報到。研究顯示,經常攝取高磷,容易加速老化衰敗,造成生命的減損。

「高磷食物可能讓人提早老化」姜至剛表示,國外研究顯示,如果透過飲食控制,減少磷的攝取,可以減輕老鼠衰老症狀,延長壽命。

此外,磷酸鹽毒性屬於全身性毒性,一旦攝取過量,可能導致血管鈣化、增加細胞凋亡、早期老化,讓腎臟功能惡化,增加腫瘤風險。且人體為了排磷,必須分泌較多的副甲狀腺素,進而造成骨質疏鬆。

為此,姜至剛建議民眾,多吃看得到原形的食材,這些食物較少添加磷酸鹽。減少不必要過多的磷酸鹽攝取,尤其加工食物應該少吃為妙。

以漢堡排和牛排為例,兩者磷酸鹽含量為一般食物的好幾倍,因為製作漢堡排,必須讓肉塊聚集在一起,為了更容易成形、更飽和,所以會加入磷酸鹽。貢丸也是如此,為了成形,豬肉裡就含有很多磷酸鹽。

姜至剛提醒,磷的攝取過量跟提早老化有關係,若要避免身體提早老化,就必須了解低磷飲食的重要性,少吃貢丸、漢堡排、香腸等加工食品。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