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害救濟基金會15年有成 從救濟走向預防藥害

3196
【NOW健康 陳如頤/綜合報導】
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15周年論壇
▲衛福部林奏延部長(中)、藥害救濟基金會陳昭姿董事長(左一)、藥害救濟制度推手胡幼圃教授(右二)出席「從藥害救濟到藥品安全」論壇。(圖/藥害救濟基金會提供)
fiogf49gjkf0d

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於10月28日舉辦15周年論壇,主題為「從藥害救濟到藥品安全」,邀請產官學界重量級專家發表演講,回顧我國藥害救濟及藥品安全制度的發展過程。同時針對當前藥害預防措施的臨床實證,基因與個人化醫療應用、藥物流行病學及法規科學等面向,分享目前成果與未來發展方向。本次論壇吸引醫藥產業界逾200人到場參加。

藥害救濟基金會陳昭姿董事長表示,基金會是在各界深切的期待之下誕生,15年來一直秉持兢兢業業的態度與專業的自我期許,以「讓藥品更安全,讓用藥更安心」為目標,對內守護國人用藥安全與用藥權益,對外勇於展現、分享我國藥害救濟制度與藥品安全監視的成果,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衛生福利部林奏延部長致詞時表示,藥害救濟基金會是衛福部最專業而強力的後盾,基金會的誕生,象徵政府與產業界攜手合作的結晶,讓藥害救濟制度得以成功落實。基金會多年耕耘的成果有目共睹,他期許基金會未來能持續與衛福部並肩作戰,從事後的通報和救濟,進一步建立預防及預警機制,共同維護國人用藥安全。

本次論壇以回顧與展望為主軸,特別邀請當年的催生者胡幼圃教授擔任引言人,娓娓道出當年推動藥害救濟制度與成立藥害救濟基金會的艱辛故事。經過多年的經驗累積,藥害救濟基金會也建立了珍貴的本土用藥安全資料庫,近年更結合大數據的分析,以偵測及預防藥害為目標,執行成果受到國際重視,並多次受邀出席國際場合發表演講與經驗交流。未來也將持續努力,不負各界期待。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