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旦進軍3D醫療成立長陽生醫 與中國附醫合作

2716
【NOW健康 黃于庭/綜合報導】
3D列印隱形牙套
▲運用3D數位列印技術,製作客製化隱形牙套。(圖/震旦集團提供)
fiogf49gjkf0d

現今台灣3D列印客製醫療市場需求殷切,為及時提供病患有效的客製化療程,提升整體醫療水平,震旦集團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在10月17日宣布成立「長陽生醫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結合了中國附醫的專業臨床醫學技術,以及震旦集團的通路優勢和旗下「通業技研股份有限公司」的3D列印軟硬體服務,提供在地化並具備醫院專業認證的「3D數位醫療服務」,預期可造福全台1.2萬間醫療院所及協助8,000位醫生專業技術。

中國附醫周德陽院長表示,中國附醫旗下的「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是台灣3D醫療先驅機構,擁有豐富3D醫療經驗。目前雖已累積上百件臨床案例,但資源多集中於中部地區,此次合作希望能全面將成功的臨床經驗技術轉移到長陽生醫國際,將醫療資源做有效分享,提升台灣整體醫療品質,並將台灣醫療服務推向亞太3D客製醫療服務。中國附醫主要針對牙科及矯正器械產品、整形正顎輔助器械產品及服務、數位手術規劃服務3大部分進行技術移轉。

中國附醫牙醫部暨口腔顎面外科主任陳遠謙指出,因為有精準客製的3D客製醫療模型、手術導版、手術模具和整形正顎輔助器的協助,能增加手術成功率,更能縮短三成手術時間,減少病患在療程上的不適感。


陳遠謙舉例,一位27歲擔任社工的陳小姐,因顎面骨骼發育異常,導致呼吸道狹窄加上鼻中膈彎曲容易鼻塞,引發鼻子過敏,夜間常鼻塞導致喉嚨發炎、咳嗽,嚴重影響睡眠品質,加上上下顎咬合差異過大,無法正常使用門牙咬東西,多依靠後排牙齒進食咀嚼,整體影響臉部外觀影響自信心而不喜歡拍照。

該名患者提到,當初考量了許多因素,最後在家人的鼓勵下於今年1月進行3D列印輔助正顎手術,術後正面直接的和親友同事討論自己的需求與狀態,都能獲得正向的回應與支持,現在已經重拾自信,睡眠品質也得到改善。


此次長陽生醫國際的成立,主力產品線共有5大類,包含隱形牙套、正顎手術客製輔助器械、客製醫療模型打樣及模具輸出和相關醫療軟體硬體販售,協助五大科別包含牙科、骨科、復健科、整形外科、神經外科導入專業3D客製醫療技術。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