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植髮免剃頭 髮量再生猴塞雷

1916
【NOW健康 楊舒媚/台北報導】
孫增貴醫師
▲孫增貴醫師診治前來諮詢FUE微創無痕植髮、有落髮困擾的民眾。
fiogf49gjkf0d

若說事業線是女性的性感表徵,髮際線則是男性的魅力關鍵。造成落髮的原因很多,許多民眾出現落髮問題卻未能及時找出病因,常拖到大量落髮才就診。此時往往錯過頭皮毛囊的黃金治療期,即使擦昂貴的生髮水仍無效果,唯有透過專業植髮才能告別禿頭尷尬。

禿頭除了是遺傳引起,壓力造成的自體免疫異常也會導致落髮。明錦健康時尚診所植髮專科醫師孫增貴表示,無論以何種方式來增加髮量,皆須做詳細頭皮檢測來找出落髮原因,若為頭皮健康不佳,可利用自然生髮療程來強化原生髮。但若屬遺傳雄性禿或是毛囊已壞死,則應考慮搭配FUE微創植髮療程,在禿髪處植入自後腦勺取下的毛囊,以期達到髪量再生。

目前植髮方式可分為FUE微創無痕植髮與傳統FUT植髮,兩者差別在於取毛囊的方式不同。傳統FUT植髮須從後腦勺割取15至20公分乘以1.2公分的長條形頭皮,再透過精密儀器取下健康毛囊並移植到禿髮區域。患者須經歷術前恐懼與術後痛感、大傷口恢復期、拆線及疤痕,以及頭皮緊繃後遺症,因此造成許多禿髮民眾芥蒂而延誤治療。

微創無痕植髮則是直接利用口徑0.08cm的精密儀器,取下後腦勺的健康毛囊,並移植到禿髮區域。患者無須切頭皮或剃髮就能完成植髮,傷口比針孔還小,且痛感低、恢復快,高達95%的毛囊移植存活率也比傳統FUT優越許多。微創無痕植髮不僅不會影響外觀,隔日即可上班,對於忙碌商務人士而言,是理想的禿頭治療選擇。

孫增貴醫師進一步說明,微創無痕植髮採單株移植技術,植髮時先將後腦勺頭髮一撮一撮綁起來,並從頭髮間縫細去取健康毛囊,雖然相對費時且考驗醫師技術,但患者無須剃髮影響外觀。術後再將後腦勺頭髮放下便看不到傷口,加上每株有1至3根頭髮,植髮後髮量相對增加約2倍,比傳統FUT植髮更能兼顧髮量及髮際線弧度。

在遵守醫囑照護下,微創無痕植髮術後約4周可看到成果,3至4個月就能順利長出新髮,針對髮際線、眉毛、受傷疤痕、鬍鬚、落腮鬍、鬼剃頭等缺髮症狀皆可改善。孫增貴醫師建議,20歲以下青少年應先接受自然生髮治療,20歲後若確定為毛囊萎縮問題,才適合採用微創無痕植髮。

接受微創無痕植髮後,定期回診是毛髮成功再生的關鍵,特別是剛移植完成的毛囊其實相當脆弱,同時應避免搓揉或過度流汗。孫增貴醫師提醒,民眾若發現自己忽然大量落髮,最好及早就醫治療,找出落髮的真正原因,勿擅自塗抹生髮水,一旦延誤治療黃金期反而得不償失。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