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犬貓絕育補助申請開跑! 3月24日系統改版上線

2966
陳曉彤 報導
新北市犬貓絕育補助申請開跑! 3月24日系統改版上線

【NOW健康 陳曉彤/新北報導】家中有養犬貓的飼主注意囉!113年度新北市犬貓絕育補助申請已開始受理,新北市動保處今(21)日公告,為方便民眾線上申請,「新北市動物絕育管理系統」網站將於3月24日改版上線。新版系統畫面友善使用,市民不須帳號、密碼也能申請補助,還可綁定Line及Google等帳號,且未來申請案件時可免輸入個人資料,方便掌握申請案件資訊和進度。


飼主遞交補助資料 比起紙本更常使用電子申請


依據動保法第22條第3項規定,飼主應為特定寵物犬貓絕育,寵物因健康因素不適合絕育等特殊狀況,也應填妥相關資料向動保處申報免絕育,未依規定辦理者,可依動保法第27條第8款規定處5萬至25萬元罰鍰,若民眾發現自家犬貓尚未辦理絕育,應儘快帶至動物醫院進行絕育。新北動保處表示,犬貓等寵物完成絕育,具有降低罹患生殖系統疾病風險和避免過度繁殖等優點,同時可提高寵物生活品質也符合動保法規定。


新北動保處每年提供絕育補助,鼓勵民眾主動幫犬貓絕育,該單位透露,新北市寵物飼主除了寄送紙本資料申請,更常使用手機或電腦申請絕育補助案件,根據統計112年線上申請補助案件數超過2,000案,使用人次超過1萬6,000次,預估這次系統改版後,有助於飼主踴躍幫犬貓申請補助。


方便民眾線上審請補助 新北動保處將升級系統


先前民眾線上申請補助,必須使用個人帳號登錄系統,有時出現忘記密碼的困擾。新北動保處指出,新版系統只需要電子信箱認證,就能線上申請絕育補助案件,或查詢個人申請案件進度。民眾也可綁定Line或Google等常用帳號,系統能自動帶入前次申請案的個人資料;而新申請人也不用擔心自己輸入個人資料時出現誤植,上傳個人身分證後,新系統即顯示姓名、身分證字號及地址等資料,民眾只要確認個人資料後,接續輸入寵物資料,就能完成申請。


據悉,原系統將於3月23日停機,申請人可在3月24日起使用新系統申請,新北市動保處強調,這次改版同時加強民眾個資安全保護功能,讓民眾安心使用。未來系統會串連新北飼養寵物認證卡資訊,幫助申請人檢視申請資料正確性。


# 首圖來源/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長期服用安眠藥恐上癮 專家從安眠藥歷史揭常見副作用
▸3行為恐讓狗狗不快樂又短命! 醫提養狗必知注意事項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