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班護病比將上路!醫界籲多給獎勵措施 優化執業環境

3473
連慧婷 報導
三班護病比將上路!醫界籲多給獎勵措施 優化執業環境

【NOW健康 連慧婷/台北報導】衛福部近日公布各層級醫院三班護病比標準,預計3月1日上路,台灣醫院協會、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台灣醫務管理學會3大醫界團體對於社區醫院協會為爭取護理人員執業權益的訴求深有同感,同為醫界一份子,應共同持續優化護理執業環境,並給予支持。


醫界對政府推動三班護病比初期採取獎勵措施,2年後才入法的時程規劃表示肯定。根據歐洲研究最佳標準護病比為1:6,每增加照顧1名病人除工作量增加外,病人在30天內的死亡風險率增加7%,因此降低護病比對於民眾醫療照護品質是有幫助,對於民眾和護理人員是雙贏的政策推動。惟降低護病比,醫療機構勢必增加護理人員數及人事成本;如何招募到足夠護理人力,是醫界目前最大的挑戰!


在政府資源有限下,對於護理人員執業獎勵措施的分配,期許政府未來能循序漸進,持續回應醫護人員職場需求,提出更多優化措施方案。


對整體醫療環境而言,足夠的護理人力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推動新護病比的關鍵即為積極留才和攬才。如何提昇就業吸引力,除了醫院應強化薪資待遇之外,盼政府也要多給獎勵措施,提高健保總額成長率到6%以上,保障健保點值0.95以上,強化醫療機構經營韌性,如此才能水到渠成。期許有朝一日,醫界也能打造出「幸福企業」的職場環境!


# 首圖來源/台灣醫務管理學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你是哪種肥胖型?如何突破減重停滯期? 專家完整解析
▸【專題】面對男女頭號癌症殺手別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