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葡萄甜度高!補充營養可健腦強心 連皮一同吃更佳

3541
陳曉彤 報導
冬季葡萄甜度高!補充營養可健腦強心 連皮一同吃更佳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吃葡萄,到底要不要吐葡萄皮?許多人習慣不吃,認為口感偏澀,不過,農業部農業知識入口網卻建議,不要吐掉,應該連皮一起吃下肚,因為葡萄皮與籽含有豐富的多酚類、花青素。


葡萄營養1次看 抗氧化功效不輸其他水果


最近又到了葡萄旺季,農糧署臉書粉專文章指出,葡萄夏果果香濃,冬果甜度高,目前巨峰葡萄以彰化縣種植最多,溪湖鎮更是全國最大產地。在台灣利用產期調節技術後,全年都可以吃到葡萄,其中以溫室栽培的「早春葡萄」,每年3月就能採收上市,銜接其他產區7、8月的夏季葡萄及9月至隔年1月的冬季葡萄,全年產季不中斷。


葡萄酸甜可口,且營養豐富,含有維他命A、B1、B2、C、蛋白質、氨基酸、脂肪及多種礦物質,在清朝宮廷裡可是名貴水果,常吃葡萄可健腦、強心、利尿、開胃、使人強壯、耐風寒。


在抗氧化水果排名中,葡萄名列前茅,與柳橙、鳳梨、葡萄柚等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相較,絲毫不遜色,因為除了維生素C、B、類胡蘿蔔素,還含有花青素、各種多酚類,為其他水果所少見。


挑選葡萄有秘訣 保存關鍵快掌握


農糧署分享4個挑選甜葡萄的秘訣:


1.挑選深紫色的葡萄(果實已8、9分熟),風味最佳。


2.葡萄果串完整、果粒飽滿,大小均勻。


3.果梗呈鮮綠色,代表葡萄新鮮採收;果粉越均勻越新鮮,也未被污染。


4.現今很多農民自產自銷,選擇信譽良好、品質穩定的商家購買。


關於葡萄保存方法,農糧署宣導可依照以下3步驟來存放:


1.葡萄甜度高,室溫下容易發酵,需放冰箱保存。


2.購買箱裝葡萄,最好連箱子一起放入冰箱,以隔絕水分流失或冰箱冷氣進入。


3.若是零買,1次不要買太多,盡快享受葡萄完熟的風味。


# 首圖來源/擷取自農糧署臉書粉專


更多NOW健康報導
▸全台捐贈資訊盤點!除了二手衣 玩具、輔具皆可再利用
▸【專題】面對男女頭號癌症殺手別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