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評鑑!北慈擠下萬芳升格醫學中心 王必勝:未核定

3712
陳曉彤 報導
醫院評鑑!北慈擠下萬芳升格醫學中心 王必勝:未核定
▲醫院評鑑結果疑似搶先出爐了,外傳台北慈濟醫院擠下萬芳醫院升格為醫學中心。(圖/截取自台北慈濟醫院官網)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北部醫學中心11搶8,答案揭曉,醫界傳聞台北慈濟醫院分數排名第8,擠下萬芳醫院,升格醫學中心。台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受訪時表示,「對這項消息感恩、歡喜」,疑似間接證實此事。


醫療評鑑隔7年舉辦出現異動 北慈院長受訪分享感言


全台共19家醫學中心,光台北就占8家,分別為台大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三軍總醫院、馬偕醫院(台北及淡水院區)、新光醫院、國泰醫院、萬芳醫院、亞東醫院。由於2020年遭逢疫情,醫療量能吃緊,4年1次的醫療評鑑也暫停1次,今年評鑑距離上次已相隔7年。


針對外傳此次醫院評鑑台北慈濟醫院將躍升為醫學中心,趙有誠受訪時並未否認並指出,上次醫院評鑑已是7年前,這次可以獲得升級,是種自我勉勵,其實醫界朋友大家都非常努力!慈濟醫院屬於中大型醫院,除了硬體部份,也持續關懷、老人失智等,希望繼續幫助苦難民眾的人,竭盡所能,也希望與其他醫院一起合作。


趙有誠坦言,台北慈濟醫院由證嚴法師創立以來,本就幫助苦難的人,慈濟人都是做好自己本分,在這個基礎上繼續努力,希望未來能吸引更多優秀醫師加入團隊。


北慈升格醫學中心? 王必勝:目前還沒有核定結果


關於醫療評鑑狀況,台北區(宜蘭縣、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連江縣、金門縣)醫院評鑑於11月18日完成第2階段評鑑(實質審查、5大任務),除了原先8大醫學中心台大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三軍總醫院、馬偕醫院(台北及淡水院區)、新光醫院、國泰醫院、萬芳醫院、亞東醫院外,今年台北慈濟醫院、雙和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參與角逐,競爭相當激烈。


據了解,目前外傳準醫學中心的台北慈濟醫院終於挑戰成功,擠下現為醫學中心的萬芳醫院,成功升格,如果屬實,將是國內醫院評鑑實施以來,醫學中心首次變動,一上一下。


針對外傳台北慈濟醫院將擠下萬芳醫院升格醫學中心,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受訪時強調,醫院評鑑目前還沒有核定結果,醫策會才走到評定分數的階段,衛福部預計到12月才會公布這次評鑑結果。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手術清鼻息肉暢通鼻腔一勞永逸? 生物製劑介入防復發
▸8旬嬤主動脈瓣膜狹窄險命危 不開胸微創手術重獲新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