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吃有保庇?常見7大類保健食品 吃對可幫助機能改善

3131
連珮妤 報導
有吃有保庇?常見7大類保健食品 吃對可幫助機能改善
▲台灣人經常會購買保健食品,補充平時所缺乏的營養,但保健食品百百種,只要吃了就有效嗎?(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連珮妤/台北報導】現代人生活忙碌、三餐不定,容易引發身體的各種毛病,因此民眾便轉而從「營養保健品」中攝取平時缺乏的各項元素,希望能夠維持身體的機能正常運作。我們就針對網上關於「保健食品」相關話題進行觀測,一同看看受到最多熱議的保健食品是哪些吧!《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3個月內「保健食品」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保健食品排行。


營養不均衡可吃綜合維他命 網議7大保健食品報你知


觀察近3個月內網友針對「保健食品」相關話題的討論,發現「綜合維他命」為最受熱議的保健食品。維生素是維持人體正常運作所需的物質,但由於人體無法自行產生這些元素,再加上若是平時飲食不均衡,則容易缺乏某些特定維生素,此時便可以從維他命當中獲取。就有網友詢問,長期吃綜合維他命身體有何變化?引來許多鄉民回覆,說道「自從跟著孕婦同事一起吃之後,再也沒有嘴破了,有點神」、「我自己覺得比較不會便秘」、「維他命C我覺得真的會讓皮膚比較好耶」,點出身體機能在服用綜合維他命之後有得到改善。


▲網友熱議TOP7保健食品有這些。(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不過,也有少部分人提到「沒有效」、「感受不出差異」,認為攝取綜合維他命並沒有讓體質改善的功用。建議民眾可以先從「飲食」中攝取各種營養素,而將綜合維他命作為輔助營養品攝取。


益生菌是否有效與體質有關? 保健食品百百種挑選時要多注意


而「益生菌」也是許多人愛用的保健食品。攝取益生菌能夠幫助人體從腸道改善菌叢生態,並達到讓身體機能正常、強健的功效,討論區就有民眾請益「益生菌該怎麼選擇?」,吸引眾多益生菌愛用者分享經驗,提到「個人吃益生菌心得:親身體驗才有用」、「益生菌要吃3個月左右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體質,不適合就換個品牌」,指出益生菌有效與否取決於個人體質,每個人適用的種類不盡相同,必須親身嘗試過才會了解使用成效。


此外,「膠原蛋白」則能夠幫助人體外在「養顏美容」、內在「保養關節、骨骼」。不過論壇上關於膠原蛋白保健品的評價不一,有人認為服用膠原蛋白的成效不彰,卻也有許多人提到「吃了一段時間覺得皮膚有稍微變得光滑透亮一些」等對於膠原蛋白的功效表達肯定的相關評價。


保健食品的種類百百種,提醒民眾在挑選時要特別注意,看清標示中的成分、禁忌,同時也可以諮詢醫師的專業建議,避免同時服用相衝突的保健品,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侯孝賢罹患阿茲海默症!如何預防? 專家推薦2飲食法
▸風濕性心臟病恐有中風、心衰竭危機 專家詳解治療方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