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放冰箱可以保存比較久? NG做法反而會提早變質

9607
陳珍妮 報導
柚子放冰箱可以保存比較久? NG做法反而會提早變質
▲一旦柚子質地變軟,顏色愈來愈黃、愈白,甚至出現斑點或發霉,就不宜食用,必須丟棄,否則可能影響到其他柚子。(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珍妮/台北報導】中秋節過了快1個月,最近有許多家庭主婦都在擔心家中的柚子吃不完,該怎麼辦?北醫營養師蘇秀悅表示,柚子含有豐富的水份、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又相當耐放,即使外皮變皺,果肉品質仍不太受影響,但仍應趁著新鮮時食用。


蘇秀悅指出,與其他水果相較,柚子存放時間較久,建議置放於乾燥室溫等環境中,如果放在陽光下,則可能容易變質。但也不能放在冰箱中,遇到水氣,可能減少保存時間。


此外,柚子在儲存之前,不要用水清洗表面。剝開、切好之後,應該盡快食用,如果吃不完,可以放進食物保鮮袋或環保盒中,減少接觸氧氣,以延長保鮮期。有些人則將柚子果肉做成果醬,蘇秀悅提醒,柚子並非製作果醬的最佳水果,且製作過程費工,建議盡快食用完畢。


一旦柚子質地變軟,顏色愈來愈黃、愈白,甚至出現斑點或發霉,就不宜食用,必須丟棄,否則可能影響到其他柚子。


蘇秀悅說,柚子是季節性水果,接下來將換柿子、橘子等水果登場,應該趁著新鮮食用,也就是「跟節氣吃」,但不宜一口氣吃太多,因為柚子有清腸作用,吃了後具有通便效果,要是吃多了,可能有反效果,導致輕微腹瀉。


至於藥物交互作用,蘇秀悅建議,只要適量,1天約1顆(橘子大小),且不與藥物合併食用,錯開時間吃,就可以不必過於擔心。


更多NOW健康報導
▸秋冬乾癬易復發!中醫師提醒乾癬患者 秋冬進補要注意
▸秋季急性蕁麻疹恐找上門 食藥署:忌搔抓可先冰敷止癢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