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鬆幾乎無症狀 世界骨質疏鬆日醫唱跳宣導預防重要性

3548
連慧婷 報導
骨鬆幾乎無症狀 世界骨質疏鬆日醫唱跳宣導預防重要性
▲骨質疏鬆就像是1個沉默的殺手,悄悄的讓我們的骨頭變得不堪一擊,直到不小心跌倒、骨折了,才開始一連串的悲劇。(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連慧婷/台中報導】10月20日是「世界骨質疏鬆日」,台中光田醫院骨科嚴可倫醫師改編經典華語老歌,用歌聲和影片提醒大家「驗骨質密度」、「補鈣和維他命D」、「訓練肌力」,預防骨鬆和肌少症,並於臉書與大家分享。


嚴可倫醫師表示,其實骨質疏鬆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它沒有症狀!骨質疏鬆就像是1個沉默的殺手,悄悄的讓我們的骨頭變得不堪一擊,直到不小心跌倒、骨折了,才開始一連串的悲劇:開刀受苦、家人請假或是請看護照顧,嚴重者甚至導致失能,失去自由也造成家人負擔;種種後果都會消耗許多人力、金錢、時間。


然而,不論骨質好壞,往往在我們快要跌倒的霎那,因為有強健的肌肉的出力、支撐身體,才免於跌倒與骨折的風險,「肌少症」則是瓦解了防範跌倒,甚至骨折的最後一道防線,因此肌少症、骨質疏鬆症可說是狼狽為奸的共犯,大家必須認真面對、小心防範。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全民健保總額預算框架下 新醫療科技如何納入健保給付
▸痘痘為何長不停?公開6大致痘原因 1次搞懂告別豆花臉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