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櫻桃共33批違規殘留農藥 食藥署:暫停輸入1個月

3042
葉立斌 報導
美國櫻桃共33批違規殘留農藥 食藥署暫停輸入1個月
▲食藥署今(22)日公布20項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11批皆為美國鮮櫻桃。(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美國進口櫻桃的違規數量日益增加,但美國在台協會花上很多時間卻未回覆,食藥署決定將4家違規製造商提出暫停輸入1個月處置。食藥署今(22)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美國來的櫻桃多達11批不合格,總重17萬4142公斤。食藥署今日宣布,經常違規的4家違規商家將暫停輸入1個月。


食藥署公布20項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11批皆為美國鮮櫻桃。林金富表示,因美國進口鮮櫻桃到上週22批違規,加上今日已有33批。食藥署將採取措施,首先在21日正式行文給AIT,說明對有不合格紀錄的4家製造商,提出「暫停輸入1個月」的處置。


林金富表示,上週有22批美國櫻桃不合格,加上本週的11批,共有33批不合格。對這些不合格產品做了分析後,發現多來自4家美國製造商,不合格原因發現:有1家廠商報驗2批,其中1批驗出氟尼胺0.03ppm。另外1家製造商報驗52批,不合格15批,驗出濃度不等的滅芬座。


▲美國櫻桃製造商報驗情形。(圖/食藥署提供)


林金富表示,食藥署將採取3項措施:首先在已經在8月21日正式行文給AIT,說明對有不合格紀錄的4家製造商,提出暫停受理輸入查驗的處置,從8月21日到9月20日為止。其次,食藥署已經請AIT在9月5日前提出說明。最後,食藥署同步行文給進出口公會,並提醒輸入到台灣的產品,都要符合國內法規。


▲食藥署將針對部分製造商祭出暫停輸入的措施。(圖/食藥署提供)


同時好市多的SONOMA精選乾酪綜合包其中一項乾酪驗出環氧乙烷0.2 mg/kg。因為這是好市多公司在加強查驗後又發現1批不合格,因此林金富表示,將針對好市多公司的相關乾酪產品,查驗強度提高到100%逐批查驗。


▲美國SONOMA精選乾酪綜合報又驗出環氧乙烷不合格。(圖/食藥署提供)


核稿編輯:陳曉彤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中暑不只靠刮痧!針灸也有助緩解 中醫師提供消暑良方
▸五十肩年輕化長時間錯誤姿勢所致 醫曝自我檢測與治療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