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集團昕新智慧診所 率先試辦「彈性平均周休3日」

3323
陳如頤 報導
新光集團昕新智慧診所 率先試辦「彈性平均周休3日」
▲新光集團董事長吳東進表示,社會轉型,透過數位發展,工作型態改變,而上班族更重視休閒生活,工時縮短及彈性化為國際趨勢。(圖/昕新智慧診所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新北報導】部分民眾之前在內政部公共政策平台提案「讓台灣成為亞洲第1個週休3日的國家」,超過5000人連署支持,達連署門檻,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則回覆「不予參採」。不過,新光集團昕新智慧診所率先試辦「彈性平均周休3日」,員工開心,因有更多時間出遊休閒,而診所每月腸胃鏡成率不變,營收並未減少。


昕新智慧診所成立時,新光集團董事長吳東進勉勵「一線優秀的員工,創造一流的企業」,在診所成立滿2周年前夕,又提出診所員工在4周彈性工時下,讓所有員工彈性周休3日,進而提高工作效率,員工則能規畫休閒生活,紓解身心,在工作和家庭上達到平衡,成為全國醫療中的幸福職場。


昕新智慧診所院長朱光恩表示,昕新智慧診所自今年7月試行「彈性平均周休3日」,將健康檢查量集中於4天周六、14天平日,達到4週工作天數18天、每天8小時,共144工時。


試辦結果顯示,實施平均周休3日,能讓員工擁有更多休息及陪伴家人的時間,在在員工月全薪及福利皆維持不變的前提下,精實工作效益,更能兼顧家庭與工作的平衡,且凝聚向心力,達到顧客、雇主及員工3贏的ESG永續經營目標。


彈性週休3天,會影響員工薪水嗎?朱光恩指出,經過調整後,工作時數差不多,將健診服務時間集中在在一起,公司營收不受影響,而員工薪資也跟之前一樣。


由於護理人力短缺,新光醫院、昕新智慧診所相互支援,昕新智慧診所員工在休假時,也可回到新光醫院打工,時薪300元,等於每天可以多賺2400元。


吳東進表示,社會轉型,透過數位發展,工作型態改變,而上班族更重視休閒生活,工時縮短及彈性化為國際趨勢,昕新健檢效率安排受檢者時間,將檢查日集中在每個月18天天,員工在薪資福利條件不變下平均周休3天每個月上班工作18天,既能滿足受檢者需求,又能給員工較多的休假時數,而機構又能有盈餘永續經營,這是客戶、員工、機構3贏作法,也是一大創舉。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中暑嚴重恐致器官衰竭!別輕忽中暑5症狀 掌握4招預防
▸乾眼症是慢性眼科疾病會遺傳嗎? 醫師籲這幾類人當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