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新住民安心產檢!默沙東製多語衛教手冊 促醫病溝通

3026
陳曉彤 報導
 讓新住民安心產檢!默沙東製多語衛教手冊 促醫病溝通
▲美商默沙東藥廠、苗栗縣感恩慈善協會及全國移民團體聯合總會合作,期盼解決新住民產檢時語言不通問題。(圖/默沙東提供)

【NOW健康 陳曉彤/苗栗報導】為了幫助新住民準媽媽們在懷孕期間,克服語言不通問題順利產檢,美商默沙東藥廠(MSD)與苗栗縣感恩慈善協會合作,不僅印製由新住民母語所編寫的「健保產前檢查補助DM」、「多語產檢衛教手冊」以及「育兒衛教手冊」QR code小卡外,同時提供「通譯人員預約服務」。雙方於日前舉行合作宣言簽署儀式,默沙東甚至宣布將捐款提供孕產期的新住民母親充分的母語支持,共同營造一個安全和無障礙的產檢環境。


新住民語言不通難就醫 3方合作打造有愛就診環境


新住民孕婦走進診間時常有語言不通的問題,加上未受健保給付,使得他們無法輕易就診,針對此情況,長期致力於懷孕新住民醫療協助的全國移民團體聯合總會總會長林麗蟬透露,此次聯合默沙東及苗栗縣感恩慈善協會共同打造一個更有友善的就診環境,使得新住民母親們不再因語言隔閡造成就診不便等相關問題。


為了能實際回饋到有迫切需求的孕婦,默沙東與苗栗縣感恩慈善協會合作,共同印製新住民母語所編寫的「健保產前檢查補助DM」、「多語產檢衛教手冊」及「育兒衛教手冊」QR code小卡,同時提供「通譯人員預約服務」,以醫療專業通譯培訓將提供新住民及新生兒透過醫療通譯協助,提升醫護與新住民產前檢查及育兒指導衛教無溝通障礙,使新住民和新生兒在生產及護理的過程中得到最好的關注及支持。


除簽約儀式外,苗栗縣感恩慈善協會在儀式當天,同時安排台灣衛生所專業人員協會舉辦人類乳突病毒(HPV)衛教及防癌講座,幫助新住民母親提高對HPV的認識,並強調預防措施和早期檢測的重要性。


默沙東善盡社會責任 關注新住民母親議題


苗栗縣感恩慈善協會理事長徐秋芳指出,台灣是多元族群的社會,許多社會資源提供來自於友善企業捐贈之善款協助新住民族群,醫療專業通譯培訓將提供新移民及新生兒透過醫療通譯協助,提升醫護與新住民產前檢查及育兒指導衛教無溝通障礙,確保懷孕新住民及新生兒在接受護理時,受到平等、尊重和包容的對待。


默沙東強調,他們在台成立31年,致力於尊重不同文化和背景的多元性,透過專業知識和資源來協助新住民母親獲得更完善的新生兒照護知識,希望透過與苗栗縣感恩慈善協會的合作,提供孕產期的新住民母親充分的母語支持,確保新住民母親們在產檢期間獲得最好的照顧和溝通,另外,捐款將專門用於提供產檢時的通譯服務,以確保新住民母親能夠理解醫療資訊並表達自己的需求,營造一個安全和無障礙的產檢環境。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中暑嚴重恐致器官衰竭!別輕忽中暑5症狀 掌握4招預防
▸喝鹼性水可以調整體質?還能治療疾病? 專家破解真相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