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迦再生與日商MINARIS結盟 布局全球CDMO產業鏈

3267
連珮妤 報導
樂迦再生與日商MINARIS結盟 布局全球CDMO產業鏈
▲樂迦再生與日本跨國集團MINARIS結盟,成為全球的策略夥伴,為世界客戶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務,共同拓展雙方業務。(圖/樂迦再生提供)

【NOW健康 連珮妤/台北報導】樂迦再生宣布與日本跨國集團MINARIS結盟合作,MINARIS在美國、德國、日本共有7個全球廠區,可提供國際級GMP的先進醫療服務,這次結盟雙方成為全球的策略夥伴,為世界客戶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務,共同拓展雙方業務。樂迦董事長何弘能先生強調,最可貴的是結盟後的樂迦與MINARIS可相互支援美國FDA與台灣TFDA的臨床試驗之申請,讓雙方能在CDMO領域上立足亞洲、放眼全球,展望再生醫療訂單。


樂迦攜手MINARIS 共創「CDMO國家隊」


樂迦再生由台灣三顧、日本日立集團與國發基金等多家科技公司合資成立,致力打造「國家級GMP細胞工廠」。樂迦主要業務為細胞治療產品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ontract Development and Manufacturing Organization, CDMO),在何弘能董事長與經營團隊帶領下,核心團隊CAR-T/iPSC小組發展可期,被譽為是「CDMO國家隊」。


MINARIS為領先全球的CDMO機構,合作商包含葛蘭素史克集團、SanBio等大藥廠。Minaris原隸屬日立旗下的日立化成,2019年底昭和電工公開收購,成為昭和電工集團再生醫療事業品牌。昭和電工於2023年完成與日立化成整併,更名為「Resonac」控股公司,成為稱霸市占的半導體材料王者,擁有全球碳化矽市場25%的占比。


台灣昭和電工也更名為「台灣力森諾科半導體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集團理念為「以化學之力改變社會」。而MINARIS即為該集團中的再生醫療事業體,以化學及生命科學的結合,創造人類健康福祉。


樂迦報喜訊 將打造全球再生醫療供應鏈通路


樂迦董事長何弘能分享,樂迦的iPSC團隊與CAR-T小組都在技術開發上大有斬獲,本次和Minaris強強聯手,進行跨國業務策略合作,不只讓樂迦能最快速度與國際市場接軌,也提升樂迦在CDMO國際市場的競爭力,與MINARIS共創雙贏的未來。


全球再生醫療市場正在快速成長,預計2050年市場價值將達到3800億美元,國際大廠如羅式、賽默飛世爾、諾華等,皆透過併購、擴大投資等方式,拓展布局再生醫療市場,全球化的再生醫療產業鏈已然成形。樂迦與MINARIS聯盟後,將搭建起類似半導體的全球供應鏈,讓台灣醫療擠身國際發展趨勢,合力打造再生醫療新篇章。


MINARIS與樂迦合作發揮再生醫學價值 為世界做出貢獻


MINARIS CEO坂東博人表示,樂迦目標成為CDMO全球領域的新秀,MINARIS非常高興且自豪能一同攜手合作。MINARIS已在日本、美國、德國都建立起全球網絡,目標是透過再生醫療的力量,改變不治之症與罕見疾病的治療方式,如今有了樂迦作為新的合作夥伴,相信能為更多地區的患者做出貢獻。


無論是台灣或日本,都將再生醫療的發展列為國家戰略。坂東博人期望,MINARIS與樂迦都能不斷發展壯大。本次業務合作的開展,相信也是「全球再生醫學領域的重要一步。」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中暑嚴重恐致器官衰竭!別輕忽中暑5症狀 掌握4招預防
▸喝鹼性水可以調整體質?還能治療疾病? 專家破解真相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