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頻傳農藥殘留!食藥署已行文美國 最重恐暫停進口

3025
葉立斌 報導
櫻桃頻傳農藥殘留!食藥署已行文美國 最重恐暫停進口
▲食藥署在今(16)日說明,目前已行文給美國,請他們提出訂定殘留標準的申請,以及提醒需關注出口櫻桃的狀況,如回應內容不佳,不排除停止報驗。(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近期為櫻桃產季,然昨(15)日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中,仍發現櫻桃含有農藥滅芬座,今(2023)年累計至今已有22批不合格,總重量122.209公噸。食藥署在今(16)日說明,目前已行文給美國,請他們提出訂定殘留標準的申請,以及提醒需關注出口櫻桃的狀況,如回應內容不佳,不排除停止報驗。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目前美國櫻桃已拉到最高層級的「逐批查驗」。同時林金富透露,過去美方多在很短時間內回應,但是這次7月中就已經行文,至今仍未回覆。若在限時2個月內未回覆,可能會暫停受理報驗,也就是暫停進口。


美國輸往台灣的櫻桃產品,至今有22批不合格紀錄,違規原因多為滅芬座超標,邊境已經針對美國櫻桃採取最嚴格的查驗層級。林金富表示,因為台灣沒種櫻桃,因此如需修改殘留農藥的標準,需要輸入國申請,才能議定輸入標準。目前台灣僅有「胡瓜」可使用滅芬座,但美國當地可使用該農藥。食藥署希望美方提出申請,以利我國訂出新的進口產品農藥殘留標準。


核稿編輯:連慧婷


更多NOW健康報導
▸隱形矯正非成人專利! 這個齒齡接受矯正兼顧骨骼結構
▸孩子步態不穩小心是扁平足! 物理治療師公開3招預防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