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公斤美國鮮櫻桃被退運 巴西專案進口蛋含抗生素

3337
葉立斌 報導
5萬公斤美國鮮櫻桃被退運 巴西專案進口蛋含抗生素
▲食藥署在今(15)日公告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共有4批美國的鮮櫻桃因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以及專案進口的巴西帶殼蛋驗出抗生素。(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在今(15)日公告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共有4批美國的鮮櫻桃因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


美國櫻桃檢出滅芬座 食藥署籲提容許量申請


鮮櫻桃因檢出農藥滅芬座0.01ppm到0.02ppm,共有57,600公斤(1批14,400公斤)這4批美國櫻桃累計22批不合格規定。因台灣沒有種植櫻桃,並未訂立紅櫻桃的殘留標準,以0.01ppm為法規值,超過便不合格。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由於共有22批美國櫻桃不符合規定,所以食藥署在7月中已行文給美國在台協會,希望他們針對櫻桃的不合格提出改善措施,預計在9月中以前,美國將提出說明。


林金富說明,美國須向台灣提出滅芬座的容許數量科學數據,當作訂定法規的參考。另外,美國應向台灣申請進口容許量,因我國僅將滅芬座的上限納入「胡瓜」。


專案進口巴西蛋有抗生素 75批僅1批不合格


除了櫻桃以外,也有其他的食品檢驗不合規範。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由中國輸入的辣椒粉檢出農藥克美素。在我國,克美素依照食安法規定,有限量標準,而這款辣椒粉已有6批不合格,因此目前採取逐批查驗的管制措施。


此外,巴西的帶殼蛋驗出氟甲磺氯黴素0.021ppm、氟甲磺氯黴素胺0.008ppm,在台灣屬於不得檢出,共有83,860.86公斤遭到退運。林金富表示,這是半年來首批不合格,而從巴西專案輸入的蛋有75批,這次採監視查驗,75批中只有這批不合格。


核稿編輯:連慧婷


更多NOW健康報導
▸隱形矯正非成人專利! 這個齒齡接受矯正兼顧骨骼結構
▸孩子步態不穩小心是扁平足! 物理治療師公開3招預防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