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攔截2.1萬公斤白菜含農藥 冷凍牛頰肉檢出瘦肉精

3330
葉立斌 報導
邊境攔截2.1萬公斤白菜含農藥 冷凍牛頰肉檢出瘦肉精
▲食藥署在25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尼加拉瓜的冷凍牛臉頰肉,因檢出動物用藥齊特帕羅(Zilpaterol)0.003ppm,多達1,905.10公斤需退運銷毀。(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在25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量較大的是來自印尼的白菜,檢出農藥陶斯松0.07ppm、以及得克利0.06ppm;多達2.1萬公斤需退運銷毀。但所有不合格的產品中,較受矚目的是:尼加拉瓜的冷凍牛頰肉,因驗出瘦肉精Zilpaterol 0.003 ppm,多達1,905.10 公斤需退運銷毀。


韓國葡萄驗出農藥 2.1萬公斤印尼白菜違規被退運


在名單中,數量較大的,是來自印尼的白菜,該批白菜檢出農藥檢出農藥陶斯松0.07ppm、以及得克利0.06ppm;多達2.1萬公斤需退運銷毀;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這批白菜為半年來首度違規,往後將加強抽驗。國人較愛吃的日本水蜜桃,檢出檢出殘留農藥撲滅松0.05 ppm,約936公斤被退運銷毀。林金富表示,該產品近半年未違規,然因半年前曾經被檢出不合格,至今仍為逐批查驗。


同時韓國來的葡萄檢出殘留農藥賽安勃0.04 ppm,576 公斤被退運銷毀。林金富表示,該產品在近半年有2批不合格,現在屬於100%逐批查驗 日本出口「大葉」(FRESH OOBA)因為檢出殘留農藥平硫瑞0.34 ppm,2公斤需退運銷毀;以及泰國出口「鮮山竹(FRESH MANGOSTEEN)」檢出殘留農藥賽滅寧0.04 ppm,共有約800公斤的產品需退運銷毀。另外,來自美國的紅櫻桃檢出殘留農藥滅芬座0.01 ppm,多達1,800公斤需退運銷毀。


尼加拉瓜牛臉頰肉驗出動物用藥 1905公斤牛肉未流入市面


最後,尼加拉瓜的冷凍牛臉頰肉,因檢出動物用藥齊特帕羅(Zilpaterol)0.003ppm,多達1,905.10公斤需退運銷毀。林金富表示,在動物用藥中,我國僅認可萊克多巴胺,且容許量為0.01ppm;Zilpaterol屬於不得檢出的動物用藥。另食藥署統計,民國104到112年有5批牛肉驗出乙型受體素,僅有1項來自美國的牛肉驗出萊克多巴胺,其容許量為0.01ppm,其他的都是驗出不得檢出的Zilpaterol。


▲牛肉檢出乙型受體素違規情形。(圖/食藥署提供)


核稿編輯:陳曉彤


更多NOW健康報導
▸講座報名/質子治療對抗癌副作用低! 醫曝治癌新趨勢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好?5種低GI食物 吃了幫你控制血糖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