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孩子蛀牙大作戰! 北市聯醫舉辦暑期「免費塗氟」

3222
連珮妤 報導
預防孩子蛀牙大作戰! 北市聯醫舉辦暑期「免費塗氟」
▲本次免費塗氟活動期間為:中興院區、忠孝院區及仁愛院區擬自7月24日起至8月4日止。(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連珮妤/台北報導】為降低齲齒率及落實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公共衛生政策,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口腔醫學部將於暑假期間舉辦6至12歲學齡兒童免費塗氟活動。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口腔醫學部主任李雅玲指出,齲齒是學童罹患率最高的口腔疾病。根據衛生福利部的調查顯示,一般2至3歲的小朋友蛀牙率約31%,到了6歲時蛀牙率增加到79%,而患有身心障礙或發展遲緩的小朋友則因不懂刷牙技巧,蛀牙率更可高達約95%。


預防蛀牙可塗氟! 搭配良好的日常習慣雙管齊下

李雅玲醫師表示,在寒暑假期間,兒童容易接觸較多甜食,此時若未做好口腔照護,則恐更容易罹患蛀牙。而蛀牙的成因,主要可分為牙齒、細菌、食物和時間等4大因素。塗氟可以增加牙齒對酸的抵抗力,並可抑制細菌生長和新陳代謝,達到預防蛀牙目的,就像是為牙齒穿上防彈衣,可以減少發生蛀牙機會。


氟化物施用方式繁多,包括飲水加氟、食鹽加氟、局部塗氟、含氟漱口水、含氟牙膏等。對學齡兒童施以牙齒表面局部塗氟是目前經評估有效的預防蛀牙方法之1。每半年1次的牙齒塗氟、正確的刷牙方式、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及飲食習慣,就能有效的預防蛀牙產生。


為了使塗氟達到最好的防齲效果,李雅玲建議,學童應在塗氟之前先將牙齒刷乾淨,若有蛀牙則應先治療完畢再塗氟,以達到最好的防齲效果。


北市聯醫舉辦「免費塗氟」活動 與家長共同守護孩子的口腔健康


本次免費塗氟活動期間為:中興院區、忠孝院區及仁愛院區擬自7月24日起至8月4日止,週一至週五上午9:00至11:30、下午13:30至16:00;和平婦幼院區及陽明院區擬自7月24日起至8月25日止,週一至週五上午9:00至11:30、下午13:30至16:00。


該活動限設籍臺北市市民,接受塗氟的學童請先於家中將牙齒刷乾淨,再至醫院接受塗氟服務,並請攜帶健保卡及戶口名簿與牙刷至醫院掛號,但不需繳交掛號費,敬請家長把握機會,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的牙醫師共同守護您寶貝的口腔健康。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炎夏瘦身就要吃番茄! 番茄6大好處、1道食譜料理DIY
▸夏天防食物中毒!小心這2菌滋生 食藥署提「5要2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