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口腔健康日 國教署扎根計畫推動幼兒口腔保健

2976
陳曉彤 報導
響應世界口腔健康日 國教署扎根計畫推動幼兒口腔保健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每年3月20日為「世界口腔健康日」,口腔健康從小就應該注重,才能防止蛀牙相關問題發生!國教署自111學年度起將學幼童口腔保健計畫向下扎根至幼兒園,以健康促進學校6大範疇為主軸,訂定幼兒園輔導面向與策略,推動幼兒口腔保健工作。


國教署辦研習、講座 提升教師、家長的保健知能


國教署說明,透過校園輔導團介入模式,幼兒園推動口腔保健策略除檢視幼童潔牙工具使用的適切性、推廣6歲兒童第1大臼齒窩溝封填政策服務,並辦理教保服務人員口腔保健增能研習與家長講座,提供口腔保健相關知識及協助幼童潔牙,以降低幼童齲齒的發生,維持良好口腔健康。


參與計畫的幼兒園教保員表示,透過增能研習及家長講座,可提升教保人員及家長口腔保健知能,有助於幼兒建立良好的口腔健康行為;參與講座的家長表示,從講座中學到不少口腔保健知識,也會運用潔牙工具及有效使用技巧,未來會陪伴及協助孩子做好潔牙工作,以預防齲齒的發生。


為讓幼兒擁有健康牙齒 從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做起


國教署強調,為讓幼兒擁有健康的牙齒,口腔衛生教育應從小扎根,及早學習口腔照護知識與技巧,可提升自我照護能力,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以期未來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讓我們共同守護孩子口腔健康。


# 首圖來源/國教署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肝癌前哨戰!每3人就有1人 醫:必懂「代謝性脂肪肝」
▸飛蚊症出現年輕化趨勢 眼科醫師曝收治年齡最小僅11歲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