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南美人蔘」瑪卡助催情 這2大營養成分是關鍵

3447
編輯部 整理報導
男人吃「南美人蔘」瑪卡助催情 這2大營養成分是關鍵
▲以前瑪卡被歸類為催情聖品,更內含多種胺基酸、礦物質與維生素B群,無論男女都相當適合補充。(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輯部/整理報導】瑪卡最早是生長於祕魯一帶的十字花科植物,主要食的部位為根莖,生長方式與蘿蔔相似,因此有時又被稱為「南美人蔘」。以前瑪卡被歸類為催情聖品,但其實瑪卡無論男女都相當適合,因為它不僅具有荷爾蒙平衡作用,還同時具備強大的抗氧化能力,是相當適合現代人的營養補充品。


瑪卡富含胺基酸與維生素B群 也可增進體力


近年瑪卡相關產品在市面上相當多樣,瑪卡的主要營養成分有哪些?以下分別針對瑪卡有益健康的營養素加以說明:


▸1.胺基酸:瑪卡所富含的胺基酸超過20種,其中涵蓋8種人體無法自製的必需胺基酸。由於胺基酸是組成蛋白質的基本單位,蛋白質又是肌肉組成的主要元素,對於肌肉組成具有相當效果。


▸2.維生素B群:瑪卡主要富含B1、B2,可以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對於現代人以肉食為主的飲食模式,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3.礦物質:研究顯示,瑪卡多達11種礦物質,包括鈣、鎂、鉀、銅、鋅、錳、磷、硒、硫、鈉和鐵,皆為現代人相當缺乏微量元素,適時補充將具有互補效益。


▸4.瑪卡烯和瑪卡醯胺:這2個成分是瑪卡最關鍵的營養成分,可以增進體力,並具有促進男性荷爾蒙分泌與催情的效果。


懷孕與哺乳婦女不適合 這些族群也應避免食用


根據瑪卡根部的顏色不同,常見用於保健食品的有黃瑪卡、紅瑪卡和黑瑪卡,其中以黑瑪卡營養成分最為豐富,但提醒大家,瑪卡含有甲狀腺腫素,有相關疾病者應該避免服用。此外,懷孕中與哺乳中的婦女由於缺乏研究,不建議在這2個階段使用;最後則是罹患重大疾病者,應聽從醫師建議接受正規治療。


核稿編輯:連慧婷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白內障成因除了老化還有這些 選擇人工水晶體大有學問
▸除老化、3C使用過度 這些族群也是乾眼症高風險族群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