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毒糖漿事件釀多國兒童腎衰竭 食藥署:未核准進口

3429
葉立斌 報導
印度毒糖漿事件釀多國兒童腎衰竭 食藥署:未核准進口
▲陳惠芳表示,食藥署從藥品許可證系統查詢後,印度「黑心感冒糖漿」確定未核准進口。(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印度驚傳有「黑心感冒糖漿」在市面流竄,造成多名兒童急性腎損傷死亡。據外媒報導,有不肖業者以工業用溶劑製造感冒糖漿,造成多個國家,累計有上百名兒童因腎臟衰竭等原因死亡,且有多個國家也有黑心糖漿在市面流竄。食藥署表示,經查詢藥品許可證系統後,我國未核准過相關藥品進口。


有關印度黑心感冒糖漿事件,陳惠芳表示,這起毒糖漿事件是在2021年,因合法原料丙二醇售價上升,不法廠商使用工業用的乙二醇、二甘醇混充醫療及材料丙二醇。該產品在印度以及多國流竄,約有3百名兒童因黑心感冒糖漿死亡。


陳惠芳表示,食藥署從藥品許可證系統查詢後,確定該藥品並未進入台灣。另外,台灣銷售的感冒糖漿多為國內生產。食藥署積極監管藥品,藥廠須符合PISC/GMP標準製造,購買原料須按照查驗登記通過的規格,建立合格供應商,之後,原料還需要進行抽樣鑑別與雜質不純物等檢驗,合格後才可放行。


核稿編輯:連慧婷


更多NOW健康報導
▸長輩記性變差可能不是失智症! 水腦症3大警訊1次了解
▸細菌抗藥性不容輕忽 醫示警恐面臨無藥可用6大抗藥菌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