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梅毒患者增!輝瑞「盤尼西林」控貨供應 食藥署回

3148
葉立斌 報導
美國梅毒患者增!輝瑞「盤尼西林」控貨供應 食藥署回
▲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表示,我國的盤尼西林存量,約可供應到8月底;同時目前未收到盤尼西林短缺通報,食藥署會繼續關注業者進貨,了解供需。(攝影/葉立斌)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因美國的梅毒感染者增加,輝瑞公司通報「盤尼西林」需控貨供應。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表示,我國的盤尼西林存量約可供應到8月底,已經請廠商進貨;同時目前未收到盤尼西林短缺通報,食藥署會繼續關注業者進貨,了解供需。


據媒體報導,美國的梅毒疫情上升,先天性梅毒病例在近年的增加數「以倍數成長」。對此輝瑞已提高盤尼西林之產量,同時對盤尼西林進行控貨供應。


▲盤尼西林注射劑型在國外出現短缺狀況。(圖/食藥署提供)


陳惠芳表示,國際間通知輝瑞提出青黴素需求增加而控貨中,需求增加因梅毒感染案例增加趨勢。食藥署盤點庫存,用於梅毒、A型鏈球菌與上呼吸道感染的藥物「盤尼西林」(Penicillin G Benzathine)有1張藥品許可證,健保月用量2千支,國內目前有4千之庫存,每月用量2千支估算,大致上可供應到8月底。目前,食藥署已經請廠商進貨,陳惠芳表示,廠商正在詢問國外,目前仍照常規供應,預計在7月抵台。


另食藥署也說明,西藥供應資訊平台自6月14日至6月20日共接獲18件藥品短缺通報案件,連同前次未辦結7件,合計25件。其中經調查無短缺案件7件、建議使用替代品項9件(共7項藥品)、無替代藥品啟動公開徵求案件0件、恢復供應品項0件、處理中案件數9件。


▲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總案件統計。(圖/食藥署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乾眼症文明病出現年輕化! 眼科醫分析成因與治療趨勢
▸牙周病不只是牙齒問題!影響全身健康 醫盤點療程選擇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