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登革熱新增55例! 台南多區出現個案高雄也有1例

3114
葉立斌 報導
本土登革熱新增55例! 台南多區出現個案高雄也有1例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表示,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疫情持續上升,高雄市於昨(26)日已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病例。(圖/疾管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疾管署今(27)日表示,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疫情持續上升,高雄市於昨(26)日已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病例,呼籲民眾加強孳生源清除及自我防護措施,如經醫師診斷為疑似感染登革熱個案時,請遵從醫囑配合治療,減少演變為登革熱重症之風險。


疾管署統計,6月20日至26日新增55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個案居住地分別於臺南市仁德區38例、東區11例、永康區、北區、南區、安南區、善化區及高雄市茄萣區各1例,年齡介於20多歲至90多歲,為40例女性、15例男性,發病日介於6月13日至26日,新增病例多與目前疫情群聚區(台南市仁德區與東區交界)具關聯性,惟個案活動里別有外擴現象,且北區及善化區出現感染源待釐清個案,整體疫情風險上升;此外依據環境監測資料顯示,近期高雄市及屏東縣部分區域,風險增加,亦須加強孳生源清除。另新增4例境外移入病例,分別來自菲律賓3例及泰國1例。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登革熱感染者多為60歲以上,重症風險相當高。另外羅一鈞分享上次較嚴重的登革熱數據:在2015年,登革熱本土病例多達43419例,其中有647例重症以及248例死亡,致死率約為千分之5。其中以60歲以上長者居多,這波也觀察到台南市有4成60歲以上長者,呼籲「住處與常去的地方要做好防蚊措施,長者在這波疫情切勿掉以輕心。」


羅一鈞提醒,如長輩感染登革熱慢性病發作健康惡化,需特別注意是否出現登革熱的警示徵兆,例如較常見的發燒、頭痛、眼窩痛、出疹等輕症症狀;然有慢性病者的警示徵象包含:腹痛、壓痛、持續性嘔吐、黏膜出血、嗜睡以及躁動不安,就應及早就醫。


核稿編輯:陳曉彤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乾眼症文明病出現年輕化! 眼科醫分析成因與治療趨勢
▸牙周病不只是牙齒問題!影響全身健康 醫盤點療程選擇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