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齡抗老如何贏在起跑點? 醫美搭再生療法創逆齡奇肌

3255
陳木森 報導
凍齡抗老如何贏在起跑點? 醫美搭再生療法創逆齡奇肌
▲劉晏廷醫師指出,現今醫美科技發達,再加上再生醫療的日新月異,讓凍齡抗老可以達到1+1大於2的成效。(攝影/王愷)

【NOW健康 陳木森/台中報導】每個人都怕變老,希望能透過後天的努力讓自己老得慢一點,然而老化是漸進式的過程,包括皮膚的皺紋明顯、斑點變多,皮膚蠟黃暗沉,臉皮開始下垂等。台中晶緻玥禾診所劉晏廷醫師表示,所幸,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若能及早開始抗老保養,就有機會贏在凍齡的起跑點上。


醫美科技搭再生療法 凍齡抗老1+1大於2


劉晏廷醫師指出,現今醫美科技發達,再加上再生醫療的日新月異,讓凍齡抗老可以達到1+1大於2的成效。其中,再生療法是一種運用自體血小板來刺激身體軟組織的療程,包括筋膜間、肌腱、韌帶、關節軟骨等,促進人體自我修復,同時也是運動醫學、復健科和骨科近年來相當熱門的療法之一,目前也廣泛運用到醫美療程,用於加速受損組織修復。


而再生療法中的PRP和PLT兩種治療方式,原理都是抽取自身血液後,將血液分離出高濃度的血小板,再將血小板內富含的生長因子釋放出來,用於疼痛與組織受損處,有助於促進組織修復和再生,緩解疼痛、減輕紅腫反應。


PRP和PLT皆為生長因子療法 醫解析2者差異


劉晏廷醫師進一步說明,PRP和PLT兩者的差異在於,PRP是每次治療都需要採血,抽血後立即進行血液離心,無法及時測量血小板濃度,必須於4小時內使用完畢,適用單次、小範圍的立即治療。PLT則是抽血後將血液送進無菌實驗室進行離心,利用特殊專利技術濃縮的冷凍和乾燥處理,每次抽血可製作10至20瓶,好處是每瓶濃度都是定劑定量,至少含有10億個血小板,濃度比PRP高出7倍,抽取後製成粉末凍晶存放於小瓶內,常溫可保存3年,能分次治療使用彈性大。


現代人追求美麗、不喜動刀,醫美就成了最好的選擇,劉晏廷醫師分析,針對臉部凹疤的困擾,醫美常會使用飛梭或飛針進行治療,利用破壞疤痕組織、刺激疤痕部位重新增生膠原蛋白讓凹疤變淺,但術後恢復期較長,搭配PLT凍晶輔助,能增生膠原蛋白、減少紅腫反應,可縮短約3成恢復期。再者,眼周細紋也是熟女相當在意的部份,若採用填充方式,容易出現不平整的毛毛蟲狀,建議選擇利用熱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眼周電波,再搭配增生療法使用在淺層,能達到撫平細紋的加乘效果。


此外,有些患者會覺得外陰部比較乾癟或是沒有那麼澎潤,使用PLT在外陰部能增加膨潤感;產後想達到陰道緊實可以藉由G緊雷射,再搭配陰道內定點使用PLT,有助增加陰道厚實。至於身體的妊娠紋、生長紋可以透過身體電波刺激膠原蛋白生長,再搭配增生療法,有助於加快撫平細紋的速度。


延緩老化從日常生活做起 借助醫療科技可事半功倍


面對抗老的課題,日常生活維持良好的飲食、睡眠和運動習慣、皮膚多留意保濕防曬等都不可輕忽,但若對自己的狀態仍不滿意,不妨運用醫美療程搭配增生療法,讓延緩老化可以事半功倍。劉晏廷醫師提醒,在PLT療法抽血前應「好好養血」,在養生狀態下睡好、吃好,多喝水,避免辛辣刺激性飲食及菸酒,抽出的血液品質液自然較好,血小板的濃度也較高。但若有高血壓或低血壓,長期使用抗凝血劑、體重過輕,或正值生理期,近半年曾經小產,以及罹患血液傳染疾病等,必須先請醫師評估。


更多NOW健康報導
▸婚後、備孕基因檢測防遺傳疾病 凍卵同步檢測超前部署
▸營養點滴迅速精準到位 常見身體所需微量元素缺硒不可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