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藥含苯二氮平類? 食藥署:3類藥品皆為處方用藥

3265
葉立斌 報導
哪些藥含苯二氮平類? 食藥署:3類藥品皆為處方用藥
▲食藥署說明,在非管制藥品部分,含苯二氮平類的藥品共有14張藥證,主要是與「胃」相關的處方藥物。(圖/NOW健康資料照片)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新北汐止有幼兒園傳出體內驗出苯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s,BZD),當事幼兒園已經進行全面尿檢。同時食藥署說明,在非管制藥品部分,含苯二氮平類的藥品共有14張藥證,主要是「胃」相關的處方藥物。


從6月初新北市板橋的幼兒園傳出有幼童體內被驗出巴比妥的案例開始,衛福部立台北醫院就開啟針對市內幼兒園的尿液檢驗計畫。在15日記者會上,醫福會執行長林慶豐說明當時完成尿檢的幼童之中,有1人尿液檢體發現殘留「苯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s,BZD)。因此不少人開始想知道,哪些藥品可能有「苯二氮平類」?


食藥署表示,含苯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s,BZD)成分製劑之藥品許可證中,屬第3級管制藥品之成份品項有3項,共計17張製劑藥品許可證,適應症主要為焦慮、癲癇、失眠。屬第4級管制藥品之成份品項有16項,共計159張製劑藥品許可證,適應症主要為焦慮、癲癇、失眠。


最後,食藥署說明一般藥品(非管制藥品),共計14張製劑藥品許可證,主要為含氯二氮平(Chlordiazepoxide)成分之複方藥品,均屬處方藥,適應症主要為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痛、胃酸過多、胃痙攣與胃炎。


核稿編輯:連珮妤


更多NOW健康報導
▸為何心跳會忽快忽慢? 心律不整原因與治療方法全解析
▸痠痛貼布亂貼恐致死! 揭貼布3大成分及正確使用方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