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納葉4大功效!可提升性生活品質 適量食用防副作用

4130
編輯部 整理報導
透納葉4大功效!可提升性生活品質 適量食用防副作用
▲透納葉被用來作成多種保健食品,只要適當食用,除了可以提升男性的性慾外,還可平衡女性荷爾蒙,改善其性冷感的問題,但須注意不可食用太多,以免出現嚴重副作用。(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輯部/整理報導】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常為了日常瑣事而倍感焦慮,甚至到了夜晚「性」致缺缺,而影響美好的性生活,因此許多人都會選擇購買保健食品,補充自身缺乏的營養素,其中透納葉有「愛情魔藥」之稱,可有效改善女性性冷感,更是增強男性性慾的好幫手,如果適量服用,不僅可緩解男女性生活的問題,還能減少平時焦慮的情緒。究竟透納葉是什麼?有何種功效?食用時要注意哪些副作用?


食用透納葉有哪些好處? 透納葉4大功效報你知


透納葉(學名:Turnera diffusa、Turnera aphrodisiaca),又稱達米阿那(Damiana),屬於西番蓮科,主要源於墨西哥、美國德克薩斯州南部、南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美洲原住民曾將其作為傳統藥草,用來提升體力與夜晚戰鬥力,17世紀時,更有1名西班牙傳教士Juan Maria de Salvatierra,將其稱作「愛情魔藥」。


目前透納葉被製作成多種保健食品,多以膠囊形式呈現,每天補充1至2顆即可達成以下4大功效:


▸1.平衡女性荷爾蒙分泌、改善性冷感問題:根據1項雙盲實驗,在77名受試者中,有34名女性服用透納葉萃取物的營養補充劑,持續4週,另外43名則服用安慰劑,最後,實驗結果發現,服用透納葉萃取物的人性慾明顯有所改善,陰道乾燥及陰蒂不適的情形明顯減少許多,可見適當服用透納葉,可有效改善女性性冷感的問題。


▸2.增強男性性慾:根據1項臨床研究指出,透納葉中內含多種類黃酮成分,可以促使睪固酮濃度上升,提升感官刺激,協助男性提高夜晚戰鬥力。


▸3.促進新陳代謝:透納葉中富含多種植化素,能有助於人體對抗環境危險因子,並提升新陳代謝,使人體維持健康的生理機能。


▸4. 減少焦慮情緒:由於透納葉內含的苯二氮卓和類黃酮,可增強人體中樞神經系統運作,進而減少焦慮反應,並有助於放鬆神經與肌肉壓力。


透納葉副作用有這些 吃過量恐致過敏反應


服用透納葉相關保健食品後,可能會出現食慾不振、胃蠕動速度較慢的副作用,嚴重則可能會引發過敏反應,建議65歲以上的老年人、糖尿病患與低血糖患者,應先向醫師諮詢過後,才可適量攝取透納葉,而孕婦、哺乳媽媽與兒童皆不可食用透納葉,以免造成身體出現嚴重副作用。


此外,如果食用超過200公克的透納葉,由於劑量過高,可能會引起抽搐的症狀,甚至危害性命,須要特別注意。


核稿編輯:陳曉彤


更多NOW健康報導
▸婚後、備孕基因檢測防遺傳疾病 凍卵同步檢測超前部署
▸營養點滴迅速精準到位 常見身體所需微量元素缺硒不可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