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近視雷射找回年輕視力! 美聲歌后周蕙體驗很滿意

3248
林志遠 報導
老花近視雷射找回年輕視力! 美聲歌后周蕙體驗很滿意
▲周蕙日前接受老花近視雷射療程找回年輕視力,開心獻花給施作醫師大學眼科葉威毅院長。(圖/大學眼科提供)

【NOW健康 林志遠/台北報導】根據研究,3C世代用眼習慣發生改變,高頻率且長時間地接觸手機及電腦等電子產品,使得台灣近視族群人口超過總人口的3分之2。出乎意料的是,老花眼年齡層也從以往的55歲大幅降低至40歲,甚至還有逐漸下降的趨勢。而隨著醫療科技進步,現在除了配戴老花眼鏡之外,還能選擇老花近視雷射療程,來解決相關用眼困擾。美聲歌后周蕙日前也悄悄到大學眼科做了老花近視雷射療程,幫自己找回年輕視力。


老花近視雷射療程受青睞 輕鬆找回年輕視力


大學眼科院長葉威毅表示,老花眼是因為患者隨著年齡增長,水晶體逐漸失去彈性、伴隨著睫狀肌收縮能力減弱,導致眼睛調節功能下降,使得看近時的視力品質模糊不清,通常年齡到40歲左右症狀會逐漸顯現。老花眼除了對生活造成種種困擾之外,許多愛美女性也認為戴上老花眼鏡就是顯老的象徵,因此拒絕配戴,進而到診所諮詢老花近視雷射療程,希望能找回青春視力,讓眼齡不再洩漏了年齡的秘密。


不過,有許多人對於眼睛雷射療程不甚理解,因此治療時仍猶豫不決。葉威毅醫師說明,老花近視雷射治療技術與發展成熟的近視雷射療程相同,差別在於老花近視雷射療程是將兩眼度數調整為一眼接近平光,另一眼則保留度數25至150度,並經由人體大腦視覺中心的「融像」自動調節功能,達到遠、中、近皆清晰的視力品質,且能同時改善老花、近視、散光等眼睛問題,一般來說術後隔天即能逐漸恢復正常生活,只要患者依照醫囑多休息、勤點藥水,患者普遍回饋滿意度高。


▲周蕙在記者會現場接受視力測驗小遊戲,展現良好視力狀況。(圖/大學眼科提供)


周蕙因老花眼化妝難對焦 接受雷射擺脫困擾


以多首膾炙人口的情歌療癒人心的美聲歌后周蕙,即便外貌相當凍齡、歌聲依舊清亮,但眼齡卻怎麼也藏不住,因此近期選擇透過老花近視雷射療程,來改善視力品質。她分享自己同時有近視合併老花眼,平時配戴隱形眼鏡雖可以改善看遠視力,卻無法改善看近的視力,在生活中造成許多困擾,例如在化眼妝需要很靠近鏡子時就變得很難對焦,要花比以往更長的時間才能把妝化好。在進行老花近視雷射療程後,同時改善了近視及老花的問題,再也不用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導致眼睛疲勞乾澀,更與顯老的老花眼鏡說再見,讓她很滿意。


葉威毅醫師提到,門診也會遇到病患詢問,「年輕時做過近視雷射,之後老花了,還可以用雷射矯正嗎?」他解釋,只要角膜條件經醫師評估檢查許可,還是可以再做老花近視雷射改善老花的視力問題。


隨著現在越來越多人進行老花近視雷射療程來改善視力品質,葉威毅醫師也提醒民眾,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做老花雷射,施作前務必選擇專業且認證合格的醫療院所進行諮詢與評估,為確保療程效果,在術前更須經過20多項詳細的術前眼睛檢查,經醫師診斷後確認角膜形狀、厚度等眼晴健康條件皆許可,且尚無白內障問題的患者,才能放心進行老花近視雷射療程。


更多NOW健康報導
▸趙建銘弟趙建勳腦動脈瘤破裂亡 典型症狀為爆炸性頭痛
▸最新國人10大死因癌症連41年居首 新冠肺炎排名第3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