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唐寧茶驗出防腐劑苯甲酸 印度鷹嘴豆等產品也出包

3160
葉立斌 報導
知名唐寧茶驗出防腐劑苯甲酸 印度鷹嘴豆等產品也出包
▲很多人喜愛的知名茶飲品牌的香草菊蜜茶驗出禁用防腐劑;同時來自印度的鷹嘴豆也驗出2項農藥殘留。(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在13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本次9項不合格產品中,有多項來自印度。例如「鷹嘴豆瑪薩拉(綜合香料)(CHANA MASALA)」檢出殘留農藥芬普尼及其代謝物0.008ppm、愛殺松0.06ppm,不符規定,約5公斤產品須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資訊顯示,由昱元有限公司引進,來自印度的「肉類優格用混合香料粉(QORMA MASALA)」檢出殘留農藥陶斯松0.06 ppm、得克利0.1 ppm、賽速安0.1 ppm、芬普尼及其代謝物0.021 ppm及愛殺松0.1 ppm,約3公斤的產品須退運或銷毀。另外,由德來貿易有限公司進口,來自菲律賓的醋,在邊境檢出二氧化硫0.048 g/kg,共有大約2,910公斤的產品須退運或銷毀。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來自菲律賓的醋為首次違規,未來將提高查驗等級


另外,廣受喜愛的知名茶品唐寧茶中,由英聯公司引進,來自波蘭的「香草菊蜜茶」被驗出含有防腐劑苯甲酸0.03g/kg。食藥署表示,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該產品非表列准用之食品範圍,業者未能提具相關佐證資料合理說明,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規定,共有64公斤須退運或銷毀。林金富表示,這款茶品為首次違規,未來將加強查驗。


多數人會用到的食器也有狀況。中國大陸出口「KSmall 方形 可折疊洗菜籃2件組紅色(21185654 SQUARE FOLDABLE RICE TRAYS 2SET LARGE + MEDIUM WB-09 RED 8809856990334)」以4%醋酸(95°C,30分鐘)溶出試驗結果,蒸發殘渣162ppm。依據「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以聚丙烯為合成原料之塑膠類,其溶出試驗4%醋酸蒸發殘渣合格標準為30ppm以下,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中國大陸的洗菜籃與菜板兩款產品為同批號同產地,因為累計有14批違規,從1月8日起就進行100%逐批查驗,預計到執行到年底。


更多NOW健康報導
▸趙建銘弟趙建勳腦動脈瘤破裂亡 典型症狀為爆炸性頭痛
▸最新國人10大死因癌症連41年居首 新冠肺炎排名第3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