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超額死亡率高代表防疫失敗?羅一鈞提圖表說明

3156
葉立斌 報導
新冠超額死亡率高代表防疫失敗?羅一鈞提圖表說明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透過圖卡說明,台灣是成功控制疫情的範例之一。(圖/疾管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有媒體報導,國內有專家引用衛福部的國人10大死因統計,說明台灣的表示防疫失敗。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透過圖卡說明,台灣是成功控制疫情的範例之一。


▲疾管署引用國際期刊說法,指出台灣是成功控制疫情的範例之一。(圖/疾管署提供)


有專家認為台灣的超額死亡人數是防疫失敗的指標,然羅一鈞表示,經濟學人期刊提出2022年底有提供當年更新資料的國家、地區相比的結果顯示,台灣的超額死亡為世界第9低。


另外,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的新冠委員會在2022年9月提出全球新冠疫情檢討報告,指出台灣是成功控制疫情的範例之一。該報告將西太平洋地區,包含台灣、韓國與紐西蘭等國,屬於成功控制疫情,維持低死亡率範例。同時說明這些國家經濟影響小於他國,並舉出台灣GDP變化,強調台灣在疫情期間,經濟成長率高於疫情前預估。最後羅一鈞強調,防疫團隊將接受檢討,但不接受防疫失敗說法。


▲經濟學人認為台灣的累計超額死亡率為世界第9低。(圖/疾管署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趙建銘弟趙建勳腦動脈瘤破裂亡 典型症狀為爆炸性頭痛
▸最新國人10大死因癌症連41年居首 新冠肺炎排名第3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