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保處照顧校園犬貓健康 補助動物保險費提升福利

3338
葉立斌 報導
北市動保處照顧校園犬貓健康 補助動物保險費提升福利
▲不少人的校內都有「校狗」或由全校師生共同照顧的動物,北市動保處推廣校園犬貓認養計畫,協助校方與師生共同照顧毛小孩,達到生命教育目的。(圖/北市動保處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不少人的校內都有「校狗」或由全校師生共同照顧的動物,北市動保處推廣校園犬貓認養計畫,協助校方與師生共同照顧毛小孩,達到生命教育目的。


為了藉由動保議題,開創生命教育推動之多元化層面,台北市教育局與動物保護處合作推廣校園犬貓認養計畫,透過「認養流浪犬貓暨生命教育實施計畫」,積極鼓勵各校申請辦理犬貓認養。除了結合動保處提供的免費絕育、疫苗注射與寄生蟲預防藥物等多項VIP服務外,教育局更補助學校每年申請飼料費、保健品費、生活用品費以及核實補助之醫藥費等多方位支持,將校貓校犬視為家人,比照學生保險,於今年加碼補助校犬校貓保險費,期待能實質提升台北市動物福利。


友善動保政策不僅限於動物福利和保護,也涉及生命教育,校犬的到來讓學生在生活經驗中自然而然形成生命教育的概念,學習如何尊重動物、保護動物。在活動現場,大直高中輔導主任與主要照顧團隊師長和學生向市長及局長介紹校犬的營養需求及生活照顧,市長、局長與同學一同調製校犬的營養餐食,並餵食可愛的校犬小狼及小白,展現動保教育實踐的內涵。


照顧校犬的陳同學提到:「我們有結合動物議題的微課程『汪汪好朋友』,當時超多人想要選這門課,而我很幸運地選上了,這堂課程讓我們跟校犬有更多互動,同時也更了解動物保護議題。我之前很不愛來學校,常常請假,但因為校犬連寒暑假來學校我都願意,因此我很感謝學校有校犬這件事。我覺得跟校犬互動是心靈的出口,有任何疑難雜症,去摸摸他們馬上就好了。」


大直高中輔導處吳主任也分享校犬在校園裡帶來的感動與改變:「照顧校犬是一種承諾,如果約定好時間,一定要來。我發現同學很喜歡校犬後便邀請她一起照顧校犬,同學也因為校犬的陪伴而願意展開心房,因為責任感重新獲得向前的自信,在人際與課業上積極都有極大的改善。」


▲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出席「來自生命的溫暖悸動~臺北市校園犬貓推動成果分享」記者會。(圖/北市動保處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透過這樣的活動,可以深入了解校犬融入校園生活和生命教育課程的情況,同時也可以讓學生體驗到動物的需求和感受,從而建立起尊重動物的觀念。實際參與校犬照顧不僅能提升動物福利和保護,更能促進社會的共融以及關懷生命的關係。他期望未來更多的學校和社區能夠加入這個友善動保的行列,讓北市成為一個更加友善和美好的城市。市政府也將持續推動各項友善動保政策,讓台北市成為友善動保的典範城市。


更多NOW健康報導
▸胸痛、呼吸困難別輕忽! 圖解氣胸5大成因帶你1次搞懂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