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如何選? 網友1次盤點電動牙刷、傳統牙刷優缺點

3791
陳郁茹 報導
牙刷如何選? 網友1次盤點電動牙刷、傳統牙刷優缺點
▲網友認為,只要正確使用傳統牙刷,除菌效果並不輸電動牙刷。(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刷牙的方式是影響口腔健康的因素之一,若未能正確刷牙,不僅可能導致蛀牙、牙周病等口腔問題,甚至還可能帶來口臭、進而影響人際關係。因此,刷牙可說是非常重要的生活習慣,而「牙刷的挑選」也因此成為不得不重視的關鍵。《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1年內「電動牙刷vs傳統牙刷」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對於2種類型牙刷的看法為何。


懶人福音!電動牙刷操作簡單 手不靈活也能用


觀察近1年內網路上針對「電動牙刷vs傳統牙刷」話題的相關討論,發現電動牙刷受到不少網友青睞,而其優勢之一在於許多人認為用電動牙刷刷牙可以「刷得比較乾淨」;便有多位網友在社群上分享自己使用電動牙刷的感受,表示「覺得差很多欸,兩種刷完用舌頭感覺一下齒面完全不一樣」、「覺得好用,用一樣的時間比傳統的(牙刷)刷得乾淨」,有感電動牙刷的「清潔力」效果顯著,更勝普通牙刷一籌,甚至有人直呼「相見恨晚,用過就回不去了」,覺得是非常值得的投資。


▲民眾該選擇電動牙刷還是傳統牙刷?網友熱議其優缺點。(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此外,也有人稱讚電動牙刷操作上十分便利,不必自行控制牙刷的施力大小或擺動幅度、只要放好角度即可,「刷牙的時候可以直接放空」簡直是懶人福音,且這樣的設計也很適合手部較不靈活的人使用。


傳統牙刷便宜好攜帶 助於養成飯後刷牙好習慣


而另一派網友則認為,雖電動牙刷有著較省時省力的特性,但其實只要正確使用傳統牙刷,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清潔效果,就有網友比喻「電動牙刷=機車,牙刷=腳踏車,(機車)騎得好可以更快,不會騎車一樣爛」,巧妙點出除菌效果好壞的關鍵在於刷牙的方式和習慣是否正確。也有網友提到,傳統牙刷單價較低,就算每2、3個月就更換1次也不心疼,不像電動牙刷「光入手就貴很多,換刷頭、換電池什麼的也都要錢」,認為考量長期下來耗材與維修等零零總總的花費,還是選擇傳統牙刷cp值較高。


有網友也提到傳統牙刷還有著輕便、易攜帶的優勢,「出門在外很適合放在隨身包包裡,吃完飯找洗手台就可以刷」,有助於養成飯後刷牙的習慣,且用傳統牙刷刷牙時可自己控制力道,不用擔心震度太強「傷到牙齒表面」,或刷到原本就很敏感的患處造成流血受傷。


你喜歡電動牙刷還是傳統牙刷呢?2種牙刷都有其各自的優點及好處,不過無論選擇哪一種牙刷,最重要的是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以正確的姿勢動作刷牙並適時搭配使用牙線,才能擁有清新的口氣及一口健康好牙!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中耳積水」是耳朵進水所引起? 真正原因與這個無關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