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矯正非年輕人專利 長輩改善咬合臉形變美1次滿足

3735
林郁敏 報導
隱形矯正非年輕人專利 長輩改善咬合臉形變美1次滿足
▲碧礽診所院長吳碧礽指出,多數民眾認為牙齒矯正是年輕人為了追求美觀才需要,其實,牙齒矯正並沒有年齡上的限制,40歲以上的民眾選擇做牙齒矯正,通常更在乎的是對生活品質與健康的追求。(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林郁敏/台北報導】剛過完母親節,兒女們為了寵愛媽咪,無不費盡心思挑選禮物,然而隨著年齡增長,健康才是每位長輩最需要的,尤其是口腔健康。近來,也有不少職場女性,平日兼顧事業與家庭,會選擇在這個別具意義的節日,進行美齒療程,好好犒賞自己。


牙齒矯正並無年齡限制 任何年紀都適合選擇隱形矯正


碧礽牙醫診所院長吳碧礽指出,多數民眾認為牙齒矯正是年輕人為了追求美觀才需要,其實,牙齒矯正並沒有年齡上的限制,40歲以上的民眾選擇做牙齒矯正,通常更在乎的是對生活品質與健康的追求,因為咬合功能不佳會影響進食,導致無法順利磨碎食物;或是牙齒凌亂造成清潔更加困難,造成蛀牙變多,甚至罹患牙周病,還有人是因長期錯位的咬合造成顳顎關節疼痛。


為了提高生活品質,無論是40、50歲的中壯年人,或是80、90歲的老年人,都可藉由矯正改善上述問題,吳碧礽醫師表示,倘若在意矯正會招來異樣眼光,或是因為工作、照顧小孩生活繁忙,可選擇使用「隱形矯正」治療,回診次數較彈性,其透明的矯正裝置方便拆卸,在進食完畢後,清潔口腔後再戴上,美觀與舒適度都較傳統牙套更高,配合階段性的客製化牙套治療,配戴時的疼痛度低,每天配戴至少22小時。更重要的是,能讓患者在不知不覺中完成矯正,不僅能改善健康問題,更能美化臉型,一舉數得。


咬合不正導致牙齒磨損 隱形矯正幫助恢復並改善美觀


吳碧礽醫師分享,1位年約46歲的女企業家,原本是帶女兒前來做隱形矯正,看到女兒治療後的成效很好,於是向醫師詢問:「就算超過40歲了也可以矯正嗎?還來的及嗎?」這才表示自己因工作關係需要時常與客戶開會,但她對於自己的牙齒美觀感到不滿意,加上因為咬合不正,部分牙齒已經出現磨損、容易感到痠痛,且存在牙周病。在治療前,她的前牙無法完整咬合,也難以咀嚼麵食,然而,經過1年半的積極矯正治療後,終於擁有正常的咬合功能,能夠順利咀嚼各種食物,刷牙也更加輕鬆,且符合理想中的美觀,成為送給自己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經過1年半的積極矯正治療後,終於擁有正常的咬合功能,能夠順利咀嚼各種食物,刷牙也更加輕鬆,且符合理想中的美觀。(圖/吳碧礽醫師提供)


牙齒健康對口腔功能和外觀有著深遠的影響,也與生活品質密切相關,吳碧礽醫師提醒,對於有矯正需求的人來說,年齡不是問題,重要的是應該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之下,治療期間全力配合醫師的指示,認真配戴隱形牙套,且配戴牙套期間須更仔細清潔牙齒,才能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重新找回健康、自信的笑容。


更多NOW健康報導
▸別被「沉默殺手」打敗! 國健署籲國人定期量血壓預防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