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常見5大症狀!早期不明顯 定期篩檢降低死亡率

3847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大腸癌常見5大症狀!早期不明顯 定期篩檢降低死亡率
▲在大腸癌擴散之前發現癌細胞,不但可降低死亡風險,也會讓治療更易於控制,因此呼籲人們應定期進行大腸癌篩檢。(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英國1名男子在沒有任何症狀的情況下,被診斷出患有大腸癌,因此,也提高了人們對於大腸癌的認識。根據英國電台Cheshire Live,現年58歲的Steve Hollington表示,因為他沒有任何不適症狀,也就不知道自己罹患大腸癌,還好之前在家進行簡易的糞便免疫化學測試(Fecal immunochemical test)後,再送去實驗室檢驗,才幸運地讓他發現自己罹患大腸癌。


接受大腸癌檢測很重要! 及早治療可增加預期壽命


Steve Hollington認為對他來說這個大腸癌檢測就如同1張中獎的樂透,可以幫助他及時接受治療,並讓他的預期壽命又增加了20年。此外,他也表示:「由於我沒有任何症狀,如果我沒做這個檢測,可能就會因拖太久,而延誤就醫。」 當時在接受完初步的檢查後,醫師請Steve Hollington進一步接受大腸鏡檢查(Colonoscopy),結果發現他的大腸內有2顆腫瘤,簡直讓他不敢相信。之後,他便接受手術,切除了大腸內共18顆淋巴瘤,後續再進行化療,目前他長達3個月的化療流程已過了一半。


Steve Hollington談到自己確診大腸癌後的心境,他表示,自己雖然有過擔憂和情緒化的時候,但他仍試著維持正向。對他而言,他已渡過了部分最壞的情況,接受完腫瘤移除手術,再完成化療療程後,將能掃除大腸內現存的癌症細胞,他期盼之後能進行造口閉合術,結束癌症治療。


NHS England North West(英國西北國民保健署)醫學主任Michael Gregory博士指出,在大腸癌擴散之前發現癌細胞,不但可降低死亡風險,也會讓治療更易於控制,因此呼籲人們應定期進行大腸癌篩檢。


出現血便、持續感覺疲勞要小心 大腸癌5徵兆有這些


由於大腸直腸癌是美國成人健康的主要殺手之一,雖然大腸癌在早期幾乎沒有症狀,但Bryn Mawr醫院和直腸外科醫生同時也是醫學博士的Philip Y. Pearson表示,大腸癌仍有這5大徵兆,需要多加留意:


1.持續數天以上的排便習慣改變,包括:腹瀉、便秘和大便粗細變化。
2.大便中有鮮紅色或深紅色血液。
3.持續感覺疲勞。
4.痙攣、腹痛或腹脹。
5.沒有減肥卻變瘦。


編輯:連珮妤


更多NOW健康報導
▸食藥署調整日本草莓農藥殘留量 氟尼胺、克凡派是什麼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