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A肝莓果提補償方案 全額退費加等價慰問金挨轟

3611
葉立斌 報導
好市多A肝莓果提補償方案 全額退費加等價慰問金挨轟
▲針對好市多A肝莓果提補償方案,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認為本案有A肝風險,對於精神上影響更大,建議好市多提出3千元以上賠償。(圖/消基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好市多A肝莓果案持續延燒,衛福部食藥署在1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此事以外,也承諾未來將調整從邊境查驗到公告的時程。好市多在今(11)日公布賠償方案,每個人除賠償等價的慰問金以外,也會補助A肝檢測費用。但消基會認為「實在太少了,3千元以上才合理。」


好市多在11日公布賠償方案,除了退費以外也會支付慰問金。受影響的產品 :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科克蘭冷凍藍莓,除退回商品單價也會獲得額外的慰問金。同時消基會表示,「出現有疑似A型肝炎症狀,請至經衛生福利部疾管署認可之A型肝炎檢驗機構,經諮詢醫生後進行A型肝炎抗體IgM檢測者,本公司補助每人新台幣500元的檢測費用。


▲好市多提出補償方案。(圖/截取自好市多官網


但消基會則認為金額太少,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舉胖達人案為例,可發給消費者的賠償金每人在2千以上。且這案有A肝風險,對於精神上影響更大,建議好市多提出3千元以上賠償。「這項賠償方案沒有誠意」。如果當事人無法接受這項金額,需要打團體訴訟,消基會將協助打團體訴訟。


好市多表示,截至5月9日,「#1010598 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共計回收重量為20,795KG。 「#722573科克蘭冷凍藍莓」共計回收11,524KG。另方面,台北市衛生局表示,至5月9日止,冷凍綜合苺累計下架量共計7,070.4公斤,共計3,928包,退貨量共計3,350公斤;冷凍藍莓下架量共計1813.73公斤,共計799包,退貨量共計2,107公斤;冷凍草莓架上已無商品,退貨89.5公斤。


更多NOW健康報導
▸心臟血管健康3大疾病治療 專科醫師教你如何正確用藥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