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談新冠改類暫定4月底執行 將出書分享防疫經驗

3822
葉立斌 報導
王必勝談新冠改類暫定4月底執行 將出書分享防疫經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過去幾周都在做相關規劃,預計4月底5月初之間進行。(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在衛福部長薛瑞元於19日在立法院提到,將在近期討論將新冠肺炎從法定傳染病改類,從第5類改為第4類;以及降級或解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過去幾周都在做相關規劃,預計4月底,5月初之間進行。


有關新冠的改類降級,時程是否有變化,仍是月底進行嗎?王必勝透露,近期正在盤整3件事,首先是醫療部分,包含中重症病人照護,脆弱族群的給藥措施等;接著是民眾衛教,包含資訊取得方式;最後是各種防疫物資盤點整備。


王必勝提醒,新冠疫情在冬季可能變得較嚴重,目前在南半球的紐西蘭可發現疫情略微上升,如何因應需要先準備。防治工作架構現在以指揮中心為主,其他部會交接也是需要仔細規畫之處。較長遠部分,則將會進行專書紀錄,邀請各方面專家,分享未來新興傳染病防治方針。上述事項將會與行政院報告,屆時以政院決議為主。


更多NOW健康報導
▸講座報名/春暖花開耳鼻喉疾病一籮筐 醫師開講解疑惑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