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將至!女性私密處如何保養? 婦科醫師給5點提示

3643
葉立斌 報導
炎夏將至!女性私密處如何保養? 婦科醫師給5點提示
▲在炎熱的夏季,女性更應注意私密處的健康(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不少女性害怕炎熱的天氣,除了可能會曬傷肌膚,也可能引發婦科疾病。每當天氣變得炎熱時,女性的婦科疾病容易反覆發作,需要特別注意私密處和分泌物的變化!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提醒女性,幾個私密處保養的重點,讓女性能健康地面對台灣炎熱潮濕的天氣。


▲婦產科醫師提醒私密處保養5訣竅。(圖/截取自《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


5大要訣 幫助私密處健康度過熱天


張瑜芹醫師提醒,私密處的健康相當重要。想妥善保護私密處,可以這麼做:


▸穿著透氣的棉質內褲,以減少悶熱和濕氣。


▸透氣的內褲可以讓私密處保持乾爽,減少細菌繁殖。此外,也可以選擇使用較寬鬆的衣服,以增加空氣流通。


▸多喝水,多排尿,以保持身體的水分平衡。


▸身體缺水容易導致私密處瘙癢和疼痛,因此需要保持水分平衡。另外,多喝水也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有助於清除體內毒素。


▸保持乾燥通風,可以避免細菌感染。


張瑜芹醫師表示,在潮濕的天氣或運動後,應及時更換衣服,保持身體的乾爽。此外,也可以選擇使用吸汗透氣的產品,例如棉質襪子、襯衫和運動服等,以減少悶熱和濕氣。


張瑜芹醫師提醒,每天注意私密處清潔,以防止細菌繁殖。 建議每天洗澡時,使用溫和的沐浴露或清潔液,輕柔地清潔私密處。注意不要使用有刺激性的清潔產品,以免造成私密處發炎和瘙癢。特別是性行為後一定要清潔,避免細菌感染;張瑜芹醫師建議,在性行為後立即清潔私密處,以避免細菌感染,可以使用溫和的清潔產品清潔私密處。


更多NOW健康報導
▸胸痛、呼吸困難別輕忽! 圖解氣胸5大成因帶你1次搞懂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