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罩出現容貌焦慮症 醫曝1招打造完美笑容提升顏值

3686
楊芷晴 報導
脫口罩出現容貌焦慮症 醫曝1招打造完美笑容提升顏值
▲百萬網紅小吳(右),選擇找祐民牙醫楊大為院長做全瓷貼片。許多藝人、網紅KOL等公眾人物均指名找楊大為醫師,團隊也因此累積深厚的經驗,更能掌握流行脈動。(圖/楊大為醫師提供)

【NOW健康 楊芷晴/台北報導】隨著口罩令放寬,不少人開始出現脫口罩容貌焦慮症,而擁有好看的笑容,最能給人帶來好印象,如何搶救微笑曲線,美化牙齒是第一步,祐民牙醫院長楊大為醫師指出,利用全瓷貼片低調微整形,是打造出完美笑容的聰明選擇。


擁有一口美齒與笑容 是顏值加分的關鍵利器


舉凡好萊塢影星、韓國藝人微笑時露出一口潔白皓齒,迷倒無數粉絲,可見美齒與笑容是顏值加分的關鍵利器。楊大為醫師表示,全瓷貼片是一層覆蓋在牙齒外面的設計,簡言之將牙齒修磨一點點,再將貼片完全黏著在牙齒表面即大功告成。如果有輕微牙齒排列不正、門牙牙縫過大、牙齒斷裂有小缺角、牙齒表面有斑點、齒色不均勻等,經由牙齒貼片就可以在短期內改變牙齒形狀、顏色,讓牙齒完美的變裝。


不少明星藝人,包括百萬網紅小吳等都選擇找祐民牙醫楊大為院長做全瓷貼片,打造更完美的微笑曲線,除了信任醫師團隊的技術與美感,楊大為醫師更是將做貼片的標準提高、不求速成、追求接近滿分的完美,在打磨、修型、拋光、上色等細微環節都精雕細琢。由於許多藝人、網紅KOL等公眾人物均指名找楊大為醫師,團隊也因此累積深厚的經驗,更能掌握流行脈動。


▲許多藝人、網紅KOL等公眾人物均指名找楊大為醫師,打造更完美的微笑曲線,除了信任醫師團隊的技術與美感,楊大為醫師更是將做貼片的標準提高、不求速成、追求接近滿分的完美,在打磨、修型、拋光、上色等細微環節都精雕細琢。(圖/楊大為醫師提供)


DSD數位微笑設計 可以將牙齒中線重新定位


全瓷貼片必須兼顧精緻做工和對牙齒有嚴格的修磨限制,才將在修磨牙齒最少的情況下,達到修復牙齒,甚至能讓牙齒恢復到健康的狀態。楊大為醫師強調,全瓷貼片不僅可以依照個人對於美白喜好程度,調整牙齒色階;還可以選擇單顆設計,改變牙齒型態的不美觀,或做一整排來調整微笑曲線,有些人因為咬合習慣導致牙齒略為歪斜、或經過磨耗後變長或變短,甚至小損傷、開縫或蛀牙發黃,經過DSD數位微笑設計(Digital Smile Design),可以將牙齒中線重新定位。


楊大為醫師進一步說明,全瓷貼片的療程從一開始的諮詢討論、醫師進行DSD數位微笑設計(Digital Smile Design)、第2次回診藉由電腦模擬拍照後讓患者實際看到未來牙齒形狀和顏色並達成共識後,回診第3次再進行牙齒表面修磨,3D取模後交由專業的技師製作,前後約需1個月的療程時間,如此高規嚴謹的製作過程,也避免療程中溝通不良、日後重作的風險。


楊大為醫師曾收治1名年約25歲的女性曾在其他診所做過2次3D齒雕快速貼片,來求診時牙齒有大小顆、貼片脫落、牙齒修磨過等狀況,這對楊大為醫師來說是一項挑戰,但透過小心拆除後重新修補,進行DSD數位微笑設計(Digital Smile Design),確認患者滿意後取模製作,總共做了17顆貼片,患者很滿意;之後患者的姊姊也來做了16顆美齒貼片,訴求拍照牙齒要比其他朋友更白,最後替她選擇螢光色比例稍高的調色,就能兼顧顯白卻又活潑、不死白的感覺。


▲楊大為醫師進一步說明,經過DSD數位微笑設計(Digital Smile Design),可以將牙齒中線重新定位。全瓷貼片不僅可以依照個人對於美白喜好程度,調整牙齒色階;還可以選擇單顆設計,改變牙齒型態的不美觀,或做一整排來調整微笑曲線。(圖/楊大為醫師提供)


全瓷貼片使用年限有長短之分? 醫師曝關鍵


坊間比較速成的3D齒雕貼片,標榜貼片療程時間短,看似方便快速,卻暗藏容易變色、脫落、機器切割、顏色死白不自然或是牙縫變黑的風險。值得注意的是,使用全瓷貼片年限長短也深受關注,楊大為醫師坦言,這仰賴於醫師仔細修磨牙齒,採用標準正統的製程方式,選用與牙齒琺瑯質最接近的貼片成分,讓每一片貼片都能與牙齒密切貼合,正常使用下年限至少7至10年,不似氧化鋯材質必須依賴黏著劑,日後脫落的機會也比較高。


最後,楊大為醫師提醒,雖然覆蓋全瓷貼片後牙齒較不易染色,仍應少喝咖啡、茶或紅酒,如果不慎染上輕微斑點,可以透過回診保養維持,而全瓷貼片與真牙硬度相仿,螃蟹殼、瓜子、冰塊也應盡量避免,只要正確保養清潔,定期回診追蹤,全瓷貼片是幾乎可永久使用。若因本身齒質不佳或單片脫落、缺角,都能夠快速重新修補。


更多NOW健康報導
▸親密接觸要謹慎!男女預防HPV 醫曝1作為提升保護力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