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8講座報名/心絞痛發病時有何症狀? 醫師來解惑

1871
編輯部 報導
0408講座報名/心絞痛發病時有何症狀? 醫師來解惑
▲臺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將在4月8日星期六下午,於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001會議廳進行「心絞痛」衛教演講。(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輯部/整理報導】台灣人心絞痛盛行率有3.5%,約有55萬人飽受其苦,當心絞痛病發時,人體胸骨後方或心臟前區會有壓迫感、緊縮感;胸部疼痛延伸至左肩、手臂等部位,還會伴隨呼吸困難、心悸、盜汗、頭暈、噁心等症狀,可說是相當難受。


引發心絞痛的原因,大致上是因冠狀動脈病變的病人發生暫時局部性心肌缺血,導致心臟氧氣的供應不足,無法應付心臟肌肉的需求,或是氧氣供需失衡所引起,其症狀會產生胸悶或胸痛。


若出現心絞痛的症狀,建議應第一時間前往心臟科進行檢查與治療,當檢查診斷結果血管阻塞<70%時,在治療方面會建議先以傳統藥物或新機轉抗心絞痛藥物治療為主,透過藥物治療可以減少心絞痛發作頻率,也證實對穩定型心絞痛有助益。而新機轉抗心絞痛藥物在部分大型臨床試驗上也證實可以改善心律不整、心房顫動、HbA1c血糖數值等,對心絞痛合併有其他共病症的患者有多重臨床效益。


為使民眾更了解心絞痛的正確用藥資訊,本次特別邀請臺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將於4月8日星期六下午的健康公益講座中,為現場民眾分享「心絞痛新機轉保命三步驟關鍵—醫曝最新治療指引與優勢」以及台灣心臟學會最新發表的「慢性冠心症治療指引」的藥物治療三部曲。時間從下午1點30分至5點15分,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001會議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10樓)舉行。


本次健康衛教講座是由相當重視ESG永續經營的東生華製藥主辦,跟隨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No.3 良好健康與福祉,特別舉辦健康公益講座,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將正確的衛教資訊提供給大家,無論是疾病認知,正確用藥觀念或最新治療指引,以及疾病預防保健!


當日除了有林謂文醫師的講座以外,另2場邀請敏盛醫院內分泌與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庄強,分享主題為「體內高血脂!小心暗藏共病危機—預防與治療重點」;以及亞東紀念醫院心衰竭中心主任曾炳憲,演講主題為「血壓直飆!衝擊全身健康別大意—預防保健與治療趨勢」。時間從4月8日下午13點30分到17點10分,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001會議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10樓)舉行。


如欲參加的民眾可上活動網頁查詢相關訊息,並撥打報名專線:(02)2391-0360轉分機20洽活動組報名;線上報名連結請點入:https://reurl.cc/rLDzLZ ,或加入健康公益講座LINE@報名︰https://Line.me/R/ti/p/%40lvx6186r(可傳送欲參加者之姓名、電話、電子信箱、欲參加場次,Line小編線上報名,報名成功會Line回覆您)。講座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活動報名頁面: https://reurl.cc/rLDzLZ


更多NOW健康報導
▸親密接觸要謹慎!男女預防HPV 醫曝1作為提升保護力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