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1164!死亡+71 羅一鈞察1現象將有利防疫鬆綁

1719
陳郁茹 報導
本土+11164!死亡+71 羅一鈞察1現象將有利防疫鬆綁
▲本土今日新增1萬1164例本土個案、境外個案233例、71人死亡。(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今(4)日新增1萬1164例本土個案、境外個案233例、71人死亡。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原本擔心228連假之後疫情明顯升溫,但這幾天仍為下降趨勢,對後續鬆綁措施來說,可算是有利的條件。


▲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新增11,164例確診,233例境外移入,71例死亡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與上星期週六相較,今增1萬1164例本土個案,降幅達15.9%,羅一鈞說,「原先預期的228效應並未出現」,疫情沒有特殊變化,後續鬆綁措施將持續推動。


週一校園口罩解封 學生確診數成觀察重點


下週一(3月6日)起,將鬆綁校園口罩禁令,當天也是「疫苗+1」加強催種活動首日。羅一鈞強調,口罩令鬆綁,並不是要求學生進到校園、教室後,就必須脫下口罩,只要有需要,或有症狀,還是可以繼續戴上口罩。


「疫情持續趨緩,穩定下降,即使校園口罩禁令鬆綁,對於整體疫情影響不大。」羅一鈞說,週一起,關注重點為6歲至12歲兒童,以及12歲至17歲青少年等兩大族群的感染情形,確診人數是否增加,就現有資料研判,不至於影響到整體疫情走向。


疫情解封3措施 王必勝曝實施時程


指揮官王必勝日前指出,目前疫情處於低點,進一步解封措施實施進步,將觀察校園口罩鬆綁後的狀況,決定時程。王必勝昨公布,未來3階段解封措施:


▸第1階段:社區,包含確診者改為0+n免隔離、輕症免通報,預定3月上路。


▸第2階段:醫療院所層面,包含專責病房、感染管制調整,預定4月上路。


▸第3階段:新冠肺炎從第5類法定傳染病改為第4類,指揮中心降級開設或者解散,預定5月上路。


更多NOW健康報導
▸「脫罩」膚況1秒見真章! 醫曝改善方法解除肌膚警報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