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示警境外空汙報到 環保署預測空汙持續到3月4日

1768
葉立斌 報導
鄭明典示警境外空汙報到 環保署預測空汙持續到3月4日
▲敏感的你是否感受到,空氣品質不太一樣呢?氣象局長在FB示警,有明顯的空氣汙染,在台灣上空。(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敏感的你是否感受到,空氣品質不太一樣呢?氣象局長在FB示警,有明顯的空氣汙染,在台灣上空。


氣象局表示,今(2)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東半部及桃園以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明(3)日清晨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天氣較冷,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鄭明典在FB分享境外空汙襲台的消息。(圖/截取自鄭明典FB)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今(2)日提醒,有相當明顯的境外移入空氣汙染。這主要是來自中國空氣汙染移入的影響,今年密集的第3波!會有如此相對明顯的影響,和近期偏乾的大環境有關。


環保署預測,今日凌晨起,該境外汙染物將隨東北季風增強而往南移動,逐漸影響全台;同日晚間風場再度改變,西半部擴散條件又變差,汙染物也會再次停滯累積,使得3日及4日空氣品質仍無法好轉,提醒民眾須隨時注意空氣品質變化,進行適當的自我防護。


因應此波空品不良,環保署已協調台電及民營電廠減少燃煤發電,台中、麥寮、興達及協和等電廠總計降載電量達2.3億度,減少硫氧化物等汙染物共約140公噸,約等於新北市(160萬戶)13天所需電量造成的排放量。在地方政府方面,嘉義縣市及台南市已成立府級空品應變指揮中心;台北市除洗街外,也針對車輛加倍稽查;彰化縣加強重點路段洗街,並與本署在二林地區與進行營建工地聯合稽查;雲林縣要求轄內電廠降載減排;南投縣雖空氣品質為普通,但仍針對轄內工廠、營建工地及車輛進行查核,以協助鄰近縣市減少汙染負荷;嘉義縣則以無人載具(UAV)及制高點攝影機查察露天燃燒熱點;嘉義市加強稽查車輛及餐飲業;南高屏縣市則要求中油等大型工廠降載減排,稽查石化業及加強宣導民眾掃墓時勿露天燃燒紙錢及雜草。


更多NOW健康報導
▸小心地雷食物誘發過敏 中醫:吃對才能避免皮膚病復發
▸13歲女疑病毒感染患急性心肌炎 緊急手術置節律器保命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