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凝血藥「脈化寧錠」製程不符規定 回收1批約9.4萬顆

2227
葉立斌 報導
抗凝血藥「脈化寧錠」製程不符規定 回收1批約9.4萬顆
▲食藥署在今(17)日發布藥品回收名單,治療肺栓塞的「脈化寧錠1毫克 Mafarin Tablets 1mg」因製程有瑕疵,需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在今(17)日發布藥品回收名單,治療肺栓塞的「脈化寧錠1毫克 Mafarin Tablets 1mg」因製程有瑕疵,共需回收1批約9.4萬顆。


脈化寧錠主成分為WARFARIN SODIUM CLATHRATE,適應症為預防或治療靜脈栓塞症及其相關疾病,以及肺栓塞。預防或治療因心房纖維顫動或更換心臟瓣膜引起之血栓性栓塞症。


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傅淑卿表示,廠商回報該批產品製程不符規範,因此主動通報回收。該批產品(批號:026110)約有9萬4千顆。該藥品的110年度健保年用量為,市占率6%,有其他藥品可供替代,使用者權益不受影響。食藥署要求廠商在3月6日前回收完成,民眾對用藥有疑慮者,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切勿自行任意停藥。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Garmin林孟垣副總整合智慧穿戴服務 打造健康生態圈
▸【影】窗簾除舊佈新!家有寶貝該怎麼挑? 設計師教你這樣選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