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免戴口罩」解封第2階段 王必勝首曝春節後有望

1767
葉立斌 報導
「室內免戴口罩」解封第2階段 王必勝首曝春節後有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在今(16)日首次透露「室內口罩解禁」時間點,將落在春節連假後!(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春節後有望在室內也能摘下口罩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在今(16)日首次透露「室內口罩解禁」時間點,將落在春節連假後!


國內疫情下降 中國境外移入陽性率也在下降


王必勝表示,上週國內總確診人數為151,838例,比前一週180,134例下降15.7%。雖降幅相當大,且本土確診個案人數約在5天前便在下降中。第3波疫情已有下降之勢。王必勝表示預估春節後將會反彈,春節期間的主流變異株難以猜測,指揮中心將持續進行定序與監測,現正流行中的BQ.1、XBB、BF.7各國流行差異極大。


▲本土病例趨勢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中國入境旅客單日突破2千人,陽性率低於1成。指揮中心統計,13日中國4個航點來台的機場入境旅客採檢2461人,201人陽性,陽性率8.2%。而1月1日到13日桃園松山台中高雄


莊人祥表示,將持續執行減疫,邊境唾液採檢以及入境後陽性個案隔離都會持續進行,並觀察陽性率變化。


▲中國入境確診變異株監測結果。(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國入境來台旅客採檢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小三通專案入境旅客採檢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透露:口罩解封新階段 有望春節後啟動


日本傳出正在討論將在春季,將新冠肺炎降級到與流感同級,並開放式內免戴口罩。王必勝表示,希望春節過後,將實施第2階段鬆綁口罩令,只要國內與國際疫情穩定,口罩開放將會提前。他也強調,降級與室內戴口罩是脫鉤的,而19從第5類法定傳染病降至第4類,以及修改通報定義,將在春節後啟動。最後,王必勝補充,法定傳染病降級一事,則尚未確定,針對第2階段的室內戴口罩,現行計畫不變,並考慮春節後實施。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Garmin林孟垣副總整合智慧穿戴服務 打造健康生態圈
▸【影】窗簾除舊佈新!家有寶貝該怎麼挑? 設計師教你這樣選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