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照護諮詢對象將縮至3類高風險族群 1月15日上路

1724
葉立斌 報導
遠距照護諮詢對象將縮至3類高風險族群 1月15日上路
▲因應醫療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在12月15日後將調整輕症照護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2)日表示將調整輕症措施。從過去的規則來看,輕症確診者快篩陽性,在醫師通報後,會進行遠距照護諮詢,期間將透過LINE或簡訊詢問現在狀況。然因應隔離天數縮短至5天,醫療端強度需適度調整,配置醫療量能,指揮中心宣布在12月15日後,遠距照護諮詢調整為僅限「高風險族群」之確診個案。


▲1月15日起,指揮中心調整確診者居家照護之醫療服務措施,僅限高風險個案可進行遠距照護諮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表示,高風險族群為65歲以上,12歲以下以及具有慢性病的病患,未來僅有這3類人需要遠距照護諮詢。另外可節省的費用部分,羅一鈞表示,在調整前,每個一般個案之追蹤,將給付5百元個案管理費,以及遠距照護諮詢費1千元,這次取消的是這2部分。指揮官王必勝表示,1月15日新制上路後,整體節省多少費用總額將需要與醫師公會全聯會接洽,由他們提出反饋,再做出新決策。


指揮中心在今(12)日公布長照機構之確診情形與藥物開立情形,這次公布1月2日到1月8日的陽性率,與前波最高點1.4%接近,從9日起恢復工作人員定期快篩以及住民1週快篩2次,也許會略有波動。


▲1月9日起恢復工作人員定期快篩,陽性率可能會有變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各類機構投藥率90%,但住宿式長照機構與精神照護機構投藥率偏低,分別是49%與78%,可能是醫師認為沒有症狀或是藥物交互作用,將請衛生局積極輔導。


▲確診住民投藥情形仍維持高點。(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少吃一點活更久? 陽明交大團隊:飲食限制可延緩老化
▸【影】窗簾除舊佈新!家有寶貝該怎麼挑? 設計師教你這樣選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